「暖冬遊補助」夯!申請攻略教你這樣訂房最快速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8/12/27 12:22

1月正是花東油菜花的季節,不妨趁著冬遊補助,規畫一趟放空小旅行。(記者花孟璟攝)

全台國旅暖冬遊補助方案明年元旦上路,已近4000家合法旅宿參與,且每房最高可補助1500元,有網友分享台中訂房「兩天一夜只要325元」令他大呼便宜,也有不少親子族群規劃出遊,讓25日甫上線的活動官網出現短暫掛點狀況,觀光局也表示已在處理中。

國旅暖冬方案時間從明年1月1日起至1月31日截止,補助目的是要鼓勵國人在平日2天1日出遊,建議想使用方案的民眾先上網搜尋想要入住的旅館飯店,且只能透過官網或電話預訂,若透過訂房網或是找代訂則無法申請補助。詳細申請辦法和注意事項整理如下:

補助期間:

入住時間以108年1月1日至31日為止,適用週日至週四期間入住。1月1日是週二可補助,但1月19日為補班日不適用補助。

補助費用:

每房可獲得1000元補助;超過60歲(含)樂齡族及30歲(含)以下青年、親子族群,每房補助1500元。住宿費用由旅宿業者直接折抵,房價未達補助金額,以實際住宿房價補助。

小撇步:入住兩晚可分別使用不同人申請補助,親子族群亦可以幼兒身份證字號提出申請最高1500元補助,但每個身分證字號限補助一次。

申請方式:

先到活動官網查詢區有哪些適用的旅館或民宿,接著直接向參與活動的旅館或民宿訂房,並說明申請「暖冬旅遊補助」,建議先電聯確認。

再到活動專區登錄個人基本資料,並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圖檔,入住時也需出示申請人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讓旅宿業者核對身分。

(截自觀光局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