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泳池看展?你也能拍出「Hebe女神級封面照」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8/11/06 14:00

對稱的安靜中卻帶有一絲詭異,這是我對Maria Svarbova作品過目不忘的理由。(Maria Svarbova提供)

你都會在哪裡看到一些有趣展覽的訊息?除了原本就關注的展覽訊息,因為身邊實在太多有趣的人了,朋友的Instagram和Facebook都是我追蹤展覽的好幫手,忽然不知道去哪?大家的打卡點全都可以立刻提供靈感!

最近台北有幾個想去逛的展,分別是關注很久的「Maria Svarbova Asia Premiere 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以及已經結束的「讀衣II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ig上大家的po文,很多有趣作品)。

「讀衣III」是由書法家董陽孜老師發起、搭配服裝設計師的創意,將傳統的書法文化融入現代設計裡,激盪新火花。舉辦至今已是第3屆,「無」是這次的主題,設計師透過董陽孜筆下22種「無」的字型設計一連串動人衣裳並於現場展示,讓人了解傳統和新意的融合之美。讀衣lll展場現場,服裝設計師們以書法家董陽孜的「無」字為靈感,將其解構並重現於衣服的輪廓、線條或是衣料表面的紋理細節上。(團團文創提供)

「Maria Svarbova Asia Premiere 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更是一場讓我期待的展覽!看朋友們在社群平台上的po文分享,策展單位透過2層樓的展場空間近乎重現作者拍照時的場景,更加深我非去朝聖不可的決心。Maria Svarbova是來自斯洛伐克的女性攝影師,「Swimming Pool」泳池系列應是大部分人(包括我)認識她的第一步,畫面中的水池總是波光粼粼、主體對稱、人物的表情和動作則是刻意的僵硬和不自然,顏色上,透過後製刻意在人物服裝上(泳帽、泳衣)表現鮮豔的紅黃藍三原色、泳池和現場環境色調卻又是透明且帶著幾分不真實、藍紅配都是該系列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元素,風格強烈、讓人過目不忘。

很喜歡她的照片,畫面中似乎都有著安靜的空氣繚繞,配色簡約之於卻又總流露一些詭異和突兀,讓人想一看再看。這次展覽除了「Swimming Pool」,還有首度公開展出的「Human Space」和「Plastic World」系列,不同於泳池系列的奇幻配色,復古色調讓觀看者有機會認識更多面向的Maria,透過數量完整的照片也更能體會作者在作品之外想傳遞的訊息。曾經擔任歌手田馥甄「日常」專輯封面的攝影師,這次展會現場也特別重現該場景,讓粉絲模擬Maria Svarbova迷幻極簡的風格。(讀者提供)

展覽Data
Maria Svarbova Asia Premiere瑪麗亞•斯拉波娃亞洲首展

即日起~11月18日,週一至週四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週五至週日10:00~19:00(最後入場時間18:30),台北花博公園流行館,全票28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