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溜滑梯免費滑!俯瞰高雄「哈瑪星」老城區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3 18:15

全台最長的壽山溜滑梯。(圖/翻攝自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官網)

大人小孩瘋玩溜滑梯!全台最長溜滑梯也不斷刷新記錄,目前全長79公尺的高雄「壽山空中溜滑梯」是台灣視野最佳、也是最長的溜滑梯新地標,從11/2起每日限定600個名額、開放民眾免費體驗!更首度融合軍事古道、防空壕等歷史遺址,讓民眾在滑行的途中,以嶄新角度俯瞰老城區景致,宛如搭乘時光機穿越古今。

隱身在山麓的空中溜滑梯,屬於滾輪式溜滑梯,外觀是鐵圈層層環繞的綠色簍空溜滑梯,總長度達79公尺,高低落差為16公尺,從起點滑至終點的時間約35~45秒之間,基於滑行安全與舒適考量,限制年滿6歲以上的民眾才能免費體驗,並且需要使用現場提供的專用滑板,以雙手抱膝坐姿滑行。

高雄市政府以時空長廊的設計概念,在此處重現台灣第一個現代化街區「哈瑪星」,讓塵封將近70年的百年歷史古道、水道、駁坎、防空壕、機槍堡等珍貴歷史遺址,再次出現在世人眼前!並利用山坡地形,打造蜿蜒長梯,當民眾以俯瞰高雄的高視角,一路向前滑行,不僅能體驗地形起伏帶來的刺激快感,還能近距離欣賞歷代的文史痕跡,感受高雄老城區的魅力!

清代古道原為鋪設打摩及切邊的硓咕石,經歷不同時期的修繕,古道兩側的硓咕石駁坎,為戰後居民所建。(圖/翻攝自高雄市都市發展局官網)

穿越歷史的溜滑梯屬滾輪型,周圍有護欄。(記者王榮祥攝)

利用山坡地形打造的溜滑梯,能體驗到高低起伏的快感。(圖/翻攝自高雄市都市發展局粉專)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60巷
時間:8:30~12:00,13:30~17:30
資訊:因現場巷弄狹小,出入口會進行外車管制,建議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官網:高雄市都發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更多>>

兩層樓溜滑梯溜到飽!「蛋黃哥」主題餐廳

遛小孩又多了新去處!新北兩大親子公園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