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也好玩!佛頭、萌鴨造型雞蛋糕台中限定嚐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0/31 14:18

雞蛋糕也能「玩」出新花樣!台中造型雞蛋糕推陳出新,今年又出現2家販售造型吸睛、且能體驗玩食樂趣的人氣店家。惠蓀咖啡審計店推出可利用沾醬與配料替佛頭「say do」髮型的大佛雞蛋糕;達客林DUCKLING台中店則祭出內用限定、裝在蒸籠裡的鴨蛋糕,可說創意滿點。

惠蓀咖啡(審計店)

想在大佛的頭頂玩花樣?位於台中審計新村附近的惠蓀咖啡,推出超「佛系」的佛頭造型雞蛋糕。有著圓滾滾臉蛋、碩大鼻子、Q版外型的大佛雞蛋糕,不只造型可愛,最大特色是內用還可點選「造型沾醬組」,利用所附的美乃滋、肉鬆、煉乳、玫瑰花、巧克力米、巧克力醬、焦糖醬、棉花糖、王子麵、海苔粉、椰子粉、軟糖、柴魚等,每次由店家隨機供應6樣配料,自己動手用食材幫大佛的頭髮「say豆」造型!

想燙個爆炸頭,就利用沾醬搭配肉鬆;想弄頭俏麗鬈髮,不妨選擇王子麵;想要來個五顏六色的新潮染髮,就沾上鮮豔的玫瑰花瓣。想讓盤中的大佛呈現什麼樣貌,全看自己創意!想單純品嚐大佛雞蛋糕原味者,也有不附沾醬組的「原味大佛雞蛋糕」可點選;想外帶品嚐則有「佛You」(4個原味)和「佛密」(1個原味+3個隨機造型)2種選擇。

內用除了可體驗在「佛頭」上做文章的另類食趣,店內空間也相當好拍,懷舊窗花搭配大量植栽讓老宅呈現新活力,搭配木頭和鐵件交織的工業風元素,讓每個到訪者都能在舒適的空間裡,一邊吃著雞蛋糕,一邊細細品嚐由在地小農契作的香醇咖啡豆。

審計店限定的大佛雞蛋糕好吃又好玩,可利用店家提供的沾醬與配料各3種,發揮創意替佛頭「做頭髮」。(記者李惠洲攝)

口味鹹香、烤得餅皮酥脆的蘑菇鹹派,搭配可頌、生菜沙拉、太陽蛋等,讓早午餐也能美味又均衡營養。(記者李惠洲攝)

以木頭及鐵件搭配的工業風用餐空間,同時放置大量植栽,為老宅注入新活力。(記者李惠洲攝)

達客林DUCKLING(台中店)

位於東海商圈內的咖啡館「達客林DUCKLING」,餐點中有一項內行人才知道的「內用限定」超萌點心──鴨蛋糕。成分顛覆一般使用雞蛋的雞蛋糕,以獨家比例的鴨蛋加上雞蛋混合麵糊調製,每天新鮮現作原料,吃起來有別於一般雞蛋糕的口感與香氣,加上外觀以小巧的鴨子為造型,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鴨蛋糕」。

除了成分特殊,內用鴨蛋糕的吃法更是充滿創意,點完餐點後,店員送上蒸籠,讓人有如來到港式飲茶店吃燒賣。不知情的人可能會疑惑「沒送錯吧?我點的不是鴨蛋糕嗎?」、「這家店究竟是賣燒賣還是雞蛋糕?」打開蒸籠便會發現,原來裡頭裝的正是6隻超療癒的小鴨蛋糕,無論視覺或味覺都讓人充滿新奇感。

蒸籠鴨蛋糕上桌後,先拍張獨一無二的「蒸籠」照,再用蒸籠上方附的竹叉子趁熱取出品嚐。內用這道特色點心時,也別忘搭配店家主打的鮮奶茶類飲品,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奶味重、茶味重、清爽奶泡、奶蓋等4種口感與類型的飲品,與可愛的鴨鴨共度美好下午茶時光。

打開蓋子便能知道「蒸籠裡賣什麼藥」,一窺神秘鴨蛋糕的全貌,顛覆品嚐雞蛋糕的方式與樂趣,且僅在台中店才吃得到!(記者李惠洲攝)

繽紛又有夢幻漸層的草莓櫻桃冰茶,裝在可重複使用的罐子裡,讓人愛不釋手又環保;咖啡類飲品使用高級莊園豆,想趕走瞌睡蟲,不妨來杯咖啡拿鐵。(記者李惠洲攝)

店內有著大片藍牆,同時結合著木質調、黑灰色系的裝潢設計,相當別具一格。(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惠蓀咖啡(審計店)

電話:(042302-8233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60

營業時間:週一08001930,假日09002030,無休

消費資訊:內用低消每人70元,無服務費,禁帶外食

達客DUCKLING(台中店)

電話:(042633-3708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五段3625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四休

消費資訊:內用低消每人1杯飲品,無服務費,鴨蛋糕限內用,禁帶外食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