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攝教拍季節美景】台北/陽明山芒草紛飛,午後最美!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圖片提供/婚攝居米
2018/10/27 16:20

居米選在竹子湖一帶拍攝芒草,主要是當地芒草普遍不比人高,拍攝時不會把人淹沒。(圖片提供/婚攝居米)

陽明山國家公園每年秋、冬之際盛開的芒草,遍布在各處,沿著道路巡遊可見山裡一片白海。居米談到他會選擇陽明山做為拍攝以芒草為背景的婚紗攝影,最主要原因是交通易達以及「陽明山的芒草不會長得過高」,居米解釋,許多地方的芒草經常長得比人還高,在畫面上就會有種把人淹沒的視覺感,甚至還需要「拓荒」周遭草木才能接近芒草,陽明山芒草就沒有這些問題、拍攝上相對適宜。

居米通常會選擇平日下午帶著新人到陽明山拍攝,因為這時人潮較少,同時考量太陽照射角度,下午時段若天氣好時,陽光照射芒草,會讓芒草有「發光」效果,同時午後色溫也是較溫暖的色調,居米形容「此時光線就像瀰漫在空氣中」,造就圖片有明亮感!居米最推薦竹子湖周遭,不僅芒草在路邊很常見到、也容易靠近,他形容竹子湖芒草「長得沒這麼野」;其次推薦的地段是小油坑附近,可順勢將小油坑的凹口火山地形入鏡,不過當地芒草較稀疏,同時遊客也稍多;第三個推薦的是巴拉卡公路沿線,公路沿線常能見到成堆的芒草。居米也分享,有時不需要太強調在某個地點拍,自己的經驗常常都是偶然之間看到不錯的芒草景。

若以一般人想拍出浪漫芒草照的撇步來說,居米建議被攝者撫摸芒草,甚至若行有餘力,帶一張椅子上山,讓與芒草入鏡的姿勢不只有單純站姿,或是帶類似野餐盒、草帽等小配件,都可增添圖片氛圍。拍攝風格帶明亮清晰感的居米,常以逆光拍攝,但通常會使用反光板輔助,若大家沒有反光板,他建議相機不要正對太陽、和光線角度稍微呈夾角,並穿淺色上衣讓臉不會顯黑,都是加分小技巧。

居米推薦也可以帶把椅子前往拍攝地(圖為竹子湖),讓被攝者的姿態有多種變化,豐富畫面效果。(圖片提供/婚攝居米)

下午到竹子湖,可捕捉太陽照射而略呈光芒的芒草,居米也說,可請被攝者自在散步,再透過快門捉住帶有情感互動的瞬間。(圖片提供/婚攝居米)

起初攝影只是興趣,跟同好上山下海,之後加入攝影師Donfer lu團隊,2016年共同成立Eastern Wedding東方婚禮工作室,照片呈現自然清新與明亮感,並帶有人物的溫暖情感。(圖片提供/婚攝居米)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竹子湖)、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69號(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資訊:約每年10月至隔年1月開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