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教做「金瓜炒米粉」,輕鬆重現兒時風味!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0/17 11:30

秋天是南瓜熟成的季節,成熟度高的南瓜甜味十足,簡單料理都好吃,本次邀請到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的陳永華主廚,以栗子南瓜為讀者示範金瓜炒米粉,口感濕潤、入口綿密香甜,在家輕鬆複製飯店好味,秋天美味上桌囉!

金瓜炒米粉

※本次示範分量為3∼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食材:栗子南瓜1/6顆、米粉1小把、高麗菜1/10顆、紅蔥酥適量,香菇絲、荷蘭豆、金勾蝦、蔥段少許、雞高湯適量

調味料:淡味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南瓜去皮切絲、米粉以清水泡開。

2.熱鍋放5大匙油,並將蔥段、香菇絲、金勾蝦放入爆香。

3.將高麗菜切絲,與南瓜入鍋拌炒後加入雞高湯及胡椒粉,再放米粉、荷蘭豆及淡味醬油加蓋燜煮,掀蓋煮至湯汁快收乾,放入紅蔥酥拌炒至鬆散、微濕潤即完成。

TIPS:栗子南瓜1顆約600克至1公斤,若一次吃不完,建議將整顆切塊削皮,蒸熟冷凍備用,風味不減。

成熟而香甜的南瓜,加入米粉製成經典台菜「金瓜炒米粉」,不僅口感香綿,金黃的色澤也讓人食慾大開!(記者陳宇睿攝)

本次食譜由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餐廳主廚陳永華示範。(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