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特搜!韓國、台灣賞楓熱點一覽最美「楓」景

文/記者莊士賢 
2018/10/14 14:15

具有悠久歷史文化的景福宮,是首爾著名賞楓熱點。(TripAdvisor提供)

隨秋風陣陣吹起,林梢樹葉開始變色,每年10月至11月中旬左右是欣賞紅葉美景理想時節,說到出國賞楓,鄰近台灣的日本是許多人首先想到的賞楓地點,今年秋季若想轉換不一樣的賞楓地點,鄰近日本的韓國是好去處,此外,台灣境內也有不少賞楓熱點,旅人不用出國也可一覽楓紅景致。有鑒於此,旅遊網站TripAdvisor®從全球6.61億則用戶評論中,精選多個韓國、台灣的賞楓熱點予以推薦,旅人可參考規劃秋季賞楓行。

TripAdvisor推薦的韓國賞楓熱點包括位於仁川機場附近的仁川大公園、首爾市中心的景福宮和北漢山國家公園、位在全羅道的內藏山國立公園等,台灣賞楓熱點則有桃園石門水庫、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中福壽山農場等,各具楓紅美景特色。

韓國著名的歷史景點景福宮,是具悠久歷史文化的傳統古蹟,秋天走訪,古色古香建築搭配紅葉,予人身在古代和韓劇中之感,此外,旅人也可穿著韓服遊訪景福宮,欣賞紅葉美景同時,也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朝鮮時代,感受不一樣的賞楓體驗。同是位在首爾的北漢山國家公園,遠離都市喧囂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秋季時周圍群山環繞,一片楓紅美景令人迷,公園內有多條賞楓路徑,沿步道走至高點處還可俯瞰首爾市景致。韓國著名賞楓地點內臟山國立公園,秋季時山林紅、黃、橘等繽紛色彩交錯,搭襯古色古香內藏寺,為有如彩色山水畫的秋季自然美景增添了幾許詩意。

位在北台灣的石門水庫,水庫大壩對岸的楓林步道旁有3千多棵青楓,是秋季賞紅葉美景的好地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秋季時節紅紅楓葉為太平山帶來艷麗色彩,公園內的見晴懷古步道,蘊含歷史韻味的舊鐵道,襯上遠處的山陵線、紅葉,美不勝收景致令人迷。山景怡人、水果及花卉豐富的福壽山農場,農場周遭的黃、橘、紅、綠不同層次色彩,繪出吸引人的秋季楓紅美景,此外,農場內的果園規劃完整,爸媽帶小朋友前來欣賞楓紅美景同時,還可認識不同果樹。

內藏山國立公園享有韓國賞楓首選地美譽,是熱門賞楓點。(TripAdvisor提供)

仁川大公園是賞楓好去處,也是適合全家嬉遊的地點。(TripAdvisor提供)

位於北台灣的石門水庫是秋季賞楓好去處。(TripAdvisor提供)

紅紅楓葉為秋季的太平山帶來艷麗色彩。(TripAdvisor提供)

福壽山農場是台灣受歡迎的賞楓勝地之一。(TripAdviso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