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薰衣草」也很美!鼠尾草、貓尾花「紫色花海」正滿開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10 14:08

武陵農場的紫色鼠尾草爭先迎賓。(圖/翻攝自武陵農場粉絲專頁)

秋高氣爽的時節來臨,春天花朵逐漸凋謝枯萎,秋天的花卉卻正要盛放!武陵農場種植的鼠尾草與彰化花壇的6分地麒麟菊海(貓尾花),攜手迎來紫色風暴,為秋天添上新風貌。

#武陵農場「鼠尾草」宛如紫色緞帶輕盈飄逸!

秋意漸濃,武陵農場中最受矚目的顏色非鼠尾草莫屬,農場的入口花園就有大片鼠尾草迎賓,結群耍浪漫,夢幻紫色花田彷彿一幅美麗盎然的風景畫!鼠尾草也稱作紫絨鼠尾草,花萼上一層紫紅色的絨毛,展現毛絨絨的可愛魅力,串串紫花多姿多采,遠遠一看,宛如紫色緞帶在風中輕盈飄逸著。因鼠尾草其花序、花期皆長,耐旱且株型高挑,經常以假亂真,代替花期短的薰衣草,邀請旅人前來探訪,鼠尾草散發的清香氣也引來蜂蝶一同翩翩起舞,湛藍天空下的紫色花毯實在令人怦然心動。

10中旬正是鼠尾草盛放的時刻。(圖/翻攝自武陵農場粉絲專頁)

DATA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資訊:武陵農場FB

#彰化「貓尾」出沒萌翻天!麒麟菊花海美不勝收!

北海道有繽紛浪漫的薰衣草花毯,台灣也有萌樣滿點的麒麟菊花海!鄰近彰化花壇彩繪田的花海魅力綻放,6分地麒麟菊隨風搖曳,宛如小貓搖晃著紫色尾巴,萌翻天!一隻隻細長飽滿的麒麟菊花因外貌極似貓尾巴,被稱為「貓尾花」,一行行整齊排列的景象也被聯想成紫色奶瓶刷,相當逗趣又療癒人心。一整片廣闊花海,宛如紫色夢境,夢幻色彩也顯得女孩們肌膚透白明亮,無論是漫步在田野間,或是以近距離的角度蹲下、錯位攝影,都能拍出唯美意境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海寧(@brave0113)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9月 月 30 日 下午 8:06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李ɴɪɴɪ(@geibab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6 日 上午 5:59 張貼

 

麒麟菊花田一行行整齊排列。(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DATA

地址:導航設定花壇三家春彩繪牆或三春老樹

資訊:全天候開放、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