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就要「愛逮丸」!3 個「看見台灣」打卡景點帶你10秒環島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09 10:12

歡慶雙十國慶,每年的煙火和升旗典禮,都是萬眾矚目的精彩活動!台灣人民擅長用實際行動展現「愛台灣」的決心,除了與國旗合照,擁有「迷你版台灣」形狀的「中興大學台灣池」、「太平台灣潭」以及「七美小台灣海蝕平台」,這三個景點也是在特別節日裡,值得拍照打卡紀念的地方哦!

#隱藏在校園內的「台灣小水池」

位於台中中興大學的「中興湖」以中國秋海棠的形狀打造,曾經以「菊湖」的樣貌現身在電影《愛情無全順》之中,一旁具有台灣島形狀的水池,雖然顯得小巧可愛,卻意外成為近期打卡曬照片的人氣景點,不少民眾發揮創意,擺出搞怪姿勢與池塘合影,還現場示範「10秒環島」,畫面相當有趣。池畔遍植草木,綠意風光成為動物棲息地,水池中央還有一座小假山,被中興的學生笑稱是「阿里山神木」,以俯瞰的角度看水池,彷彿完整的台灣近在眼前。

中興校園內也暗藏一座台灣形狀的小水池。(圖/徐酸酸的跑跳人生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山林中的祕境「台灣」湖

據說太平「大潭仔」原先已逐漸乾涸,在經歷921大地震後,竟形成一座天然堰塞湖,因外型酷似台灣,也被稱作為「台灣潭」。此處與咬人狗坑步道相通且魚源豐富,平時有許多登山客、喜愛野釣的民眾前來拜訪,由步道及山林高處俯瞰,可見台灣潭完整的輪廓,湖水倒映著樹林,幽靜而神祕的氛圍,正訴說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山林中的祕境「台灣潭」。(圖/攝影師林梓椋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

資訊:岸邊濕滑、山林蚊蟲多,遊客步行需特別小心。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台灣出現在七美

跳島玩澎湖,必去「南海四島」之一的七美!七美以浪漫聞名,海洋魅力讓眾人難以抵擋,「小台灣」就是位於牛母坪海灣的一處海蝕平台,從高處往下俯瞰,小台灣在遼海之中,一枝獨秀,令人歎為觀止!由經年累月的海浪拍蝕形成的小台灣,高度幾乎與海水滿潮的水位等高,在不同的潮汐下觀賞,皆展現不一樣的姿態。

七美小台灣隨著潮汐變化,展現不同樣貌。(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澎湖七美鄉七美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