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土城「工業區烏醋麵」 獨門秘方的古早味

文/記者邱書昱  攝影/記者邱書昱
2018/10/06 09:14

簡單的以醬油、烏醋、油蔥酥搭配的烏醋面,和熬煮數小時的赤肉湯,簡單的銅板價就能飽餐一頓。(記者邱書昱攝)

距離中午12點還有幾分鐘的時間,土城工業區外的「工業區烏醋麵」已經有不少人排隊等著來上一碗,看似簡單麵條混著醬油、烏醋和油蔥酥,搭配料理台上的辣椒讓胃口大開,「就是這個古早味」這也是讓老主顧一再光臨的獨門秘方。

「用心煮、都是一些川燙的東西而已,」老闆娘謙虛地說。煮麵的台子上早已用碗推起一座小山,店內除了賣乾麵,也有豬心湯、豬肝湯、骨頭湯、赤肉湯等湯品,「早上4點多就起來挑食材,最主要就是新鮮,」老闆娘的手從來沒有停下來。

鐵鍋內的辣椒醬可是不管內用、外帶的顧客都一定要拿的佐料,老闆娘淡淡地說,「這就是獨門配方」。吃起來的口感不辣卻香氣蔓延,蒜頭也搶不走辣椒的味道,在以醬油膏作為基底,老饕都知道直接一瓢加上烏醋麵中最對味。

營業時間從上午6點到下午2點半,在工業區的民眾中午就湧入店內,在附近上班的潘先生點上豬骨湯,他說,肉質、膠原豐富、湯頭實在且濃郁,帶有豬骨味卻沒有油膩感,而古早味的烏醋麵雖然簡單,搭配上帶有蒜頭、辣椒香氣的醬料,口感更有層次。一碗麵、一碗湯的銅板就能夠飽餐一頓。

煮麵台上已經堆起加入醬油、烏醋、油蔥的醬料,待麵條煮熟後就能立即端給顧客。(記者邱書昱攝)

老闆娘堅持挑選新鮮食材,以及一旁鐵腕盛裝的辣椒醬,更是老顧客們必加的佐料。(記者邱書昱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