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上馬背展現英姿!新北「入門課程」體驗騎馬漫步沙灘、優閒看海!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28 20:00

裝馬鞍也是綠野的馬術體驗課程中會實際操作到的範圍。(記者沈昱嘉/攝影)

無論是電影或電視,劇中主角騎在馬上的英姿總讓人想仿效,但在台灣高度都市化的生活空間,馬場可不是到處有,位於新北淡水的綠野馬術文創園區(簡稱「綠野馬術」)滿足了一般人對於馬術的入門體驗,也提供了進階課程,而且入門課程除了在場內進行,也會到鄰近的沙灘,是全台馬場少見的海邊騎馬體驗。

綠野馬術的執行總教練王文劭提到,在設計入門體驗課程時,希望能讓一般人來到馬場不是只有「騎馬」而已,園區有完整的馬匹照護設施,因此體驗課程除了騎馬之外,也包含馬匹生態導覽以及馬事體驗。

上課時,跟著教練先認識馬廄裡的馬分成哪幾種,像是「騸(讀音唸扇)馬」是什麼種類的馬?以及馬兒的作息與習慣,突然間,教練就拿出了紅蘿蔔放在手心,手伸直靠近柵欄,不一會兒馬就會將嘴靠近把紅蘿蔔舔進嘴裡。

餵食完畢來到要騎的馬的柵欄前,將牽馬繩扣在馬的籠頭(馬頭前方扣環)上,將馬牽到準備區,拿馬刷幫馬清潔,也趁機和坐騎培養感情。將馬牽到室內練習區,可別以為能像電影裡「蹬」一下就上馬,還是聽教練的指示才能穩步上馬;坐上馬鞍、抬頭挺胸,先在訓練場熟悉在馬背上的起伏節奏,接著穿越園區和濱海樹林之後,就到了過去的沙崙海水浴場,隨著身體適應了馬的腳步起伏,這時也能感覺與馬兒合為一體,可以摸摸馬頸表示鼓勵之意,教練會隨時牽好馬繩,同時分享他的多年經驗以及騎馬心得;繞完海灘回到園區,下馬之後再摸摸馬兒感謝牠的辛苦。

園區還有射箭、飛鏢、迷你高爾夫活動可以體驗,當不同型態的神射手;園區也設置了開放空間婚紗攝影棚,雖然已不再對外租借,但還是能充當背景讓人拍出「類婚紗」的美圖。

在馬廄聽教練介紹馬的生態,並實際拿紅蘿蔔餵馬,可不要因為緊張而讓手抖。(記者沈昱嘉/攝影)

在海邊騎乘體驗是綠野馬術所提供的特色體驗之一。(記者沈昱嘉/攝影)

加碼玩!攀樹過橋動起來

在綠野馬術文創園區還可以「攀樹」,若是在一般公園裡,樹還沒爬上去,旁邊的熱心民眾可能就會先勸阻了;但在綠野馬術將園區的幾棵大樹上,裝置了類似攀岩用的扶手,戴好安全帽、綁好安全繩就準備攀樹囉,不用擔心會從樹上摔下來,因為樹下有教練隨時拉好安全繩;除了攀樹之外,教練也會利用繩索在2棵大樹之間搭一座繩索獨木橋,讓大人、小孩都能體驗過橋的刺激。

綠野馬術也提供了攀樹活動,由教練指導能安全體驗。(圖片提供/綠野馬術文創園區)

DATA

電話:(02)2805-8189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298號
營業時間:09:00~12:00、13:30~18:00,週一休
消費資訊:馬術入門體驗課程每人2,500元,90分鐘;若是團體行程(25人以上),入門體驗可依預算與時間客製化安排。攀樹課程不計人數,每小時1,800元(含教練及裝備)。FB︰綠野馬術文創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