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來採果~梨山農場體驗親子採蘋果、摘杭菊正夯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農場提供
2018/10/09 16:20

福壽山農場今年首度開放遊客採蘋果,每日皆吸引數百人上山享受採果樂。(福壽山農場提供)秋天上梨山採蘋果、摘杭菊正是時候!繼福壽山農場10月開放採蘋果,武陵農場即日起至10月底也舉辦採杭菊體驗,民眾事先報名,即可坐遊園車暢遊高山植物園及花海區等景點,並體驗親手採杭菊的樂趣;另全台最高海拔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漏水遲未修復,參山國家風景處盼結合相關單位進行修復,共同經營維護,成為梨山觀光新亮點。

福壽山首度開放採蘋果

福壽山農場是梨山蘋果的主要產區,種植的蘋果種類繁多,今年場方首度開放遊客現場報名採蘋果,每天都有2、3百人到場享受採果樂趣。

福壽山農場表示,10月蘋果產期主要以綠色的「金冠」、「王林」、紅綠相間的「北斗」及紅色的「惠」為主,11月則是俗稱「蜜蘋果」的「富士」蘋果。有些遊客上山採果,一見綠色蘋果,原本意願不高,採摘後才知「原來這麼好吃」。10月僅開放週一至週五採果;11月起將全面開放,週一至週日皆可採果。

武陵農場推出杭菊採摘體驗活動,帶遊客遊園及體驗手採杭菊的樂趣。(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 推摘杭菊體驗

武陵農場10月也推出杭菊採摘體驗活動,民眾只要事前報名預約,即可搭乘遊園車從武陵賓館出發,遊賞觀魚台、高山植物園、露營區的花海區、森林咖啡吧,然後至果五手採杭菊,全程約3.5小時。武陵農場表示,農場內的果樹因飽受猴害,多年前才開始試種杭菊,目前杭菊種植面積已達3.4公頃。

 

看更多>>

波斯菊燦爛滿開ing!超浪漫「粉色花海」只到10月中
這才是「愛逮丸」啦!「迷你版台灣」帶你10秒環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