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控必朝聖!台南浮誇系「牛舌丼」宛如盛開花朵!岩燒石板DIY炸牛排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0/13 20:00

位在台南五妃廟正對面的「丼FUN」,主推牛肉丼飯,大分量是肉控們必朝聖的店家!採用自動點餐機點餐,提供美國牛板腱肉、紐約客和牛舌等部位,搭配油炸、炙燒或石板岩燒等方式烹調。吳店長表示,店內米飯以Q彈不黏牙的越光白米為主,煮熟後淋上特製醬汁,鹹甜滋味十分開胃。另有炸豚丼供選擇。

必吃的炸牛排,取美國牛板腱肉裹粉炸至3分熟,精準火候使口感外酥內嫩,再附上岩燒石板讓顧客DIY,想吃幾分熟自己決定!店長建議,炸牛肉單面煎至表層「赤赤」,翻面再加熱2~3秒即約5~6分熟最美味。擺盤浮誇的炙燒薔薇丼和玫瑰丼則都是紐約客,宛如火山造型的玫瑰丼,淋上自製優格醬,溫冷交錯口感特殊;鹽蔥牛舌丼則搭配大把蔥花,香氣加倍。另有溫泉蛋、泡菜等小菜選擇。

鹽蔥牛舌丼/小290元、大360元(圖為大份),僅以鹽提味的烤牛舌,肉質Q彈、富嚼勁,搭配嗆香的大把蔥花最對味。而宛如盛開花朵的浮誇擺盤,更是一大特色!(記者李惠洲/攝影)

丼fun炸牛排/小290元、大360元(圖為大份),
外酥內嫩的炸牛排,肉質細嫩、略帶嚼勁,再經石板岩燒後表層熟香,佐以胡麻醬、壽喜燒醬或蒜泥,整體口感層次更多變!(記者李惠洲/攝影)

有著濃濃日本味的木質門面,顯得簡約溫馨!(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13-068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1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假日17:00~21:00,無休
消費資訊:店內餐點皆附高麗菜和風沙拉、味噌湯、白飯和醋飲,消費打卡送飲料1杯,不提供外帶,用餐限時6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