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院叫不到便當?網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不到一天近百餐飲店家響應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之外Zwhy」餐飲顧問工作室授權提供
2021/05/17 15:46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今(17日)再增333例本土病例,不僅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工作量和壓力倍增,甚至屢傳萬華等地區的醫院「叫不到便當」的狀況,就有網友在臉書FB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募集雙北餐飲業者加入為醫護供餐,PO文不到24小時,已有近百間餐廳主動響應,包括台北市人氣店家一號島廚房、豬跳舞、拾糀商號、夏樹甜品、小器食堂等多間餐廳均紛紛留言,網友也大讚:「感謝餐飲業者的愛心,力挺醫謢!」

看更多>上班跨區通勤、外食採買怎麼辦?防疫生活新規Q&A一次看

「之外Zwhy」餐飲顧問工作室16日在FB粉絲專頁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活動,徵集雙北地區,可提供冷凍食物、冷凍調理包、鮮食外送的餐廳,初階設定「每餐每人每份$100」的付費料理餐盒與免費贊助的常備常溫/冷藏/冷凍食物。

「之外Zwhy」餐飲顧問工作室在接受玩咖記者採訪指出,初衷是希望以不超過百元的餐點,既達到滿足醫療人員需求,且維持疫情期間餐飲的低迷銷量,有意願供餐的店家亦可透過Google表單登記,活動預計將執行至「回歸二級警戒」為止,更積極製作「醫療友善餐廳地圖」上線並持續更新。

「醫護三餐先鋒隊」目前登記主要需求院所包括聯合醫院各大分院、馬偕醫院、台大醫院等持續更新,另外若是位於雙北地區,外送遭拒或無暇購買三餐問題的醫療院所,也可主動聯繫該粉專,或在臉書搜尋「#醫療友善聯盟餐廳」關鍵字,找到相應餐廳資訊。

「之外Zwhy」餐飲顧問工作室也製作分享「#醫療救我們 #我們挺醫護」口號圖片,PO文不到一天就獲熱烈迴響,網友轉發迅速破千則分享和按讚數,不少網友更留言大讚:「感謝餐飲業者的愛心,力挺醫謢」、「把這一串的店家記起來,有外送叫外送,疫情後一定去店裡支持」、「看著真的覺得很感動」。「之外Zwhy」也感性表示:「感謝這些自主投遞善心的餐廳,對我而言那個善良才是光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