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美星巴克在米蘭!限定咖啡、餐點進軍義大利咖啡文化

文/記者凃盈如 
2018/09/12 10:30

星巴克插旗米蘭,開設全球最頂級的Reserve Roastery店型。(星巴克提供)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於9月7日進軍義大利米蘭,開設世界最美店面,此間門市,是星巴克插旗義大利的首店,距離米蘭知名的景點,如米蘭大教堂、史卡拉歌劇院、或者艾曼紐二世拱廊街,都只有幾步之遙,更確切一點,店址位於科爾杜西奧廣場(Piazza Cordusio),舊址是一家郵局。這次開幕的店型,是星巴克全球最高等級的Reserve Roastery,是繼美國西雅圖、上海之後的第三間店,約1,058坪,設有咖啡烘焙屋與品飲室、披薩窯爐、酒吧......,所烘焙的豆子,也是較高級的典藏咖啡豆,如從全球約30個國家取得,較為稀有的阿拉比卡咖啡。

星巴克米蘭店的空間以時尚、活潑為基調,地板有氣派、手工裁切的Palladiana大理石,空間核心則備有一功能齊全的烘豆機,此烘豆機上方,更透過玻璃天花板引入天光,人們在室內也可感受到天色變化;右側規劃為主吧台,提供經典的濃縮咖啡和創新咖啡飲品,木吧檯則呼應歷史建築,上方大理石檯面,採用來自托斯卡尼的大理石。樓上夾層的Arriviamo酒吧,是本次米蘭店的一大亮點,10公尺長的大理石酒吧,檯面是唯美、帶灰褐色紋路的Calacatta Macchia Vecchia大理石,讓飲品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都美。這也是星巴克全球第一個Arriviamo酒吧,靈感來自Italian aperitivo(義大利開胃酒),在傍晚時分享用小點的概念,提供精心製作的雞尾酒,包含義大利在地的經典Spritz和Negroni酒款乃至冷萃咖啡雞尾酒。至於左側的Princi麵包店,則打造了一座以工匠團隊精心以手工磚塊砌成的窯爐。

義大利咖啡文化底蘊深厚,星巴克要打入義大利市場並不容易,但正因如此,星巴克此次進軍米蘭「很用力」,不僅未遵循全球其他城市菜單,強調濃縮咖啡,更打造以依循義大利人用餐習慣的Arriviamo酒吧;更意外的是,menu上竟沒有星冰樂,但卻有Affogato(阿芙加朵,是義大利國民飲品,又似甜點,杯底為義大利濃縮咖啡,上則覆蓋冰淇淋) 。此外,該店也與當地知名麵包師Rocco Princi合作,在店內蓋了柴燒烤窯,提供現烤披薩。

開幕當天,一早就有許多年輕消費者在外等候入場,相較於一般在地咖啡店的濃縮咖啡只要1歐元,星巴克米蘭店的濃縮咖啡售價為1.8歐、美式咖啡3.5歐元、卡布奇諾為4.5歐元。星巴克表示,此店並非要和義大利在地的咖啡店競爭,而是提供一種體驗,這包括了免費的wifi服務,或者來店內不見得需要消費,也可以坐下來開商務會議,甚至也可以跟義大利人一樣,快速地享受一杯濃縮咖啡。許多在地的咖啡業者則表示「持開放態度」,他們認為,義大利咖啡市場的客層很分眾,每天上下班經過的咖啡店,仍然還是有其吸引力,且小店的價格也較具競爭力。

該店位於科爾杜西奧廣場(Piazza Cordusio),米蘭的精華區,佔地約1,058坪,原址唯一老郵局。(星巴克提供)

在米蘭星巴克,除了喝咖啡之外,還可以看到咖啡烘焙過程。(星巴克提供)

店裝華麗、氣派,地板採用的手工裁切Palladiana大理石,很有義式風情。(星巴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