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文青新興據點!「清澄白河」咖啡散步地圖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8/10/16 09:09

來去清澄白河住一晚,夜間可以自在地在隅田川河床旁吹風乘涼。遠方點上燈的天空樹、來往船隻的燈火以及橋上燈光,雖不如市中心的夜景熱鬧,卻為秋夜帶來安靜。(照片攝於KAWA TERRACE戶外觀景台,雖然屬於The Share Hotels Lyuro Tokyo Kiyosumi,但即使沒有住宿也可以在早上7點到夜間12點前往。)(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從2015年知名咖啡連鎖店Blue Bottle﹙藍瓶咖啡﹚在清澄白河站開設東京第1家分店後,「清澄白河」這4個字逐漸成為散步東京的必訪區域,看到越來越多朋友在清澄白河站打卡,終於,這次有機會和他見上一面。

出發前粗略知道清澄白河聲名大噪是因為日本第1家Blue Bottle Coffee分店在此出現,此後這裡變成東京散步新據點。如果安排一天在這兒走逛,可以「深川資料館通道商店街」為基地探訪周圍巷弄。

巷弄間除了一般民居,更充斥裝潢摩登時尚的咖啡廳、選物店、個人工作室、髮廊等,同時傳統店家也未退場,日劇中街頭巷尾常見的雜貨店、豆腐店、老派理髮廳、洗衣店......在這裡都會出現,簡單的幾條街讓人不斷穿越古今。

這裡的氛圍安靜,散步、拍照、累了就到咖啡廳裡歇歇腿,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目前閉館調整,2019年3月底才會重新開放)和充滿東洋味的清澄庭園也在附近,都是除了咖啡店之外的好選擇。

如果你想認識這裡多一些,可以在這次我留宿的旅店The Share Hotels Lyuro Tokyo Kiyosumi住一晚,夜間走在巷弄間別有一番風味,或者你也可以在隅田川河床旁吹風、遙望天空樹的美好,隔天早起,散步吃早餐。

 

Blue Bottle清澄白河1號店
到清澄白河找Blue Bottle似乎已成為遊客必備行程,我也不例外,打卡一定要。其實這一帶有很多自烘咖啡小店,途中我經過位於轉角的ARISE COFFEE、以舊倉庫改建的fukadaso、藏身住宅區裡的Hikidashi Coffee(抽屜咖啡)每家味道各不相同,咖啡迷在這兒一定可以滿載而歸。Blue Bottle清澄白河1號店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DATA
〒135-0023 Tokyo, 江東區平野1丁目4-8。08:00~19:00,無店休。

 

fukadaso
以舊倉庫改建成2層樓店鋪的fukadaso,建築物立面以簡單又不失風格的鐵皮包覆,若隱若現的鏽鐵和脫漆,呼應舊街區的時空感。這棟建築的1樓是咖啡店和販售植物的空間,2樓還有4家小店鋪可以走逛。對街轉角處有一間「料理室蒸餾所」,是販售咖啡、食物和生活道具的小店,店內充滿化學試驗器具的陳列內容很吸引人,可惜只有週末開放。fukadaso(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DATA
1 Chome-9-7 Hirano, Koto, Tokyo 135-0023。週六~週一&週四13:00~18:00、週五13:00~21:30,週二&週三店休。

 

深川釜匠
除了咖啡店,這個區域還有一些傳統美食,深川釜匠的蛤蜊飯就是!店內主要有2種料理,蛤蜊蓋飯和海鮮泡飯(上面有生蛋),不管點哪種,都會搭配味噌湯和自行取用桌上裝在塑膠盒內的漬物。我點第1種,飯的口感軟卻不失Q彈、有點類似炊飯口感,上面滿滿的蛤蜊相當驚人,搭配海苔和青蔥,每一口都叫人回味無窮,吃不完還可以使用桌上備好的保鮮膜,裝成飯糰外帶。深川蛤蜊飯1,070日圓(約台幣295元)(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DATA
〒135-0021 Tokyo, 江東區白河2丁目1-13。週五~週日&週三11:00~20:00、週四&週二11:00~15:00,週一公休。

 

清澄白河交通
可以搭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或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到清澄白河站下車。大家可以在「深川資料館」拿取地圖,對於喜歡散步的人來說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