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療癒系診所 模型公仔陪你看診

文/記者侯柏廷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9/06 17:30

 

位在台北內湖的「湖欣診所」於2017年11月開業,診所外櫥窗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模型公仔,路人常誤以為是家玩具店,其實這些都是院長周炎益的個人收藏。
走進診所內,還可看到一系列的12吋公仔,收藏完整度超越玩具店,難怪網友戲稱這是一家「比玩具店還像玩具店的診所」,院長周炎益收藏模型公仔資歷超過10年,起初的收藏由布袋戲到JOJO冒險野郎,之後接觸了HOT TOYS的擬真12吋公仔,便一頭栽進這個玩具坑;原先在醫院任職的周炎益,後來自己開業,索性把收藏與開業診所結合,讓民眾看病之餘,也能欣賞到這些公仔,甚至還有小朋友沒病也跑進診所來參觀。
周炎益形容自己是「一玩入魂」,一接觸之後就「整個靈魂都被公仔占領了」,可見對於公仔的痴迷程度,其中收藏最多的鋼鐵人公仔,由於作工非常精細,可說是玩具迷心中的夢幻逸品。這些收藏也是他在繁忙工作之餘,最棒的視覺療癒,看著這些收藏,讓他一天的壓力都一掃而空。
看到這麼多的公仔收藏,玩具迷是不是也想去朝聖呢?下次感冒看診,就去這家療癒系診所吧!

12吋公仔擺滿櫥窗,讓看診的小朋友瞬間忘了這是一家診所。(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