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片》北市牛肉麵評比出爐!完整名單、秘密客試吃過程大揭秘

文/記者蕭皓文  攝影/記者蕭皓文
2018/09/06 16:36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牛肉麵店家,從基本的紅燒、清燉口味,到創新的川味麻辣、日式炙燒,五花八門的牛肉麵風味,在台北形成獨特的美食指標。2018台北市牛肉麵犇Fun嘉年華的牛肉麵評比9/5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並表示,台北在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36家美食餐廳中,光牛肉麵店就占了8家,足以表現牛肉麵在台北美食的重要地位,希望將來能成為外國人來台必吃的餐點。

而今年首次比照米其林神秘客造訪店家的評比方式,由三位專業評審,以及六位線上報名的素人美食客來評判。專業評審之一的李哲松師傅表示,評比的重點包括湯頭創意、麵條烹調時間、店家環境氛圍及清潔度,有店家採取開放式廚房,衛生管理上就會比較用心,而有些店家精心設計菜單及陳設主題,從進門就讓客人感受到服務的細膩,會讓用餐評比加分不少。

這次擔任素人美食客評審的孫珣恒也說,自己從事跟旅遊業相關的行業,接待國外觀光客時,常推薦牛肉麵作為在地美食的代表;這次擔任秘密評審,發現有許多新的料理方式,跟傳統口味比起來是有很大突破,因此覺得牛肉麵的創意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過有時候一天要評判三四家,從早吃到晚上,有時真的吃不太下,不小心便會引起店家關注,評比過程回想起來是既辛苦又有趣。

藉由開放式廚房,強調衛生的空間,榮獲祕密客評審特別獎的「半島牛肉麵」,湯頭用白蘿蔔跟洋蔥長時間熬煮,熬煮出食物天然風味,大塊到超吸睛的牛小腿腱,用飽足感獲得青睞;另外得到最佳湯料獎的「麵屋牛一」,以日式拉麵方式煮出雞骨湯牛肉麵,牛肉搭配舒肥雞肉叉燒和雞軟骨丸子,突破一般民眾對牛肉麵的印象。拿下秘客評審特別獎的半島牛肉麵以天然湯頭和大塊牛肉受青睞。(記者楊心慧攝)

即日起至9/8前民眾至得獎店家用餐,現場FB打卡並標記「#2018台北市牛肉麵犇FUN嘉年華VS秘密客大評比」、「#我愛○○○牛肉麵(店家名稱)」,立即送價值100元折價券〈憑券下次至店家用餐可折抵100元〉。

2018台北市牛肉麵節評比,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希望以後牛肉麵成為外國人來台必吃的一道餐點。(記者蕭皓文攝)

牛肉麵不只常見的紅燒及清燉口味,店家以川味麻辣做湯頭的創新。(記者蕭皓文攝)

 

完整名單(公布網址

 

看更多>>

全台嗨Fun!AR電玩、德州撲克、卡丁車主題餐廳讓你邊吃邊玩

不只有竹科! 龍貓隧道、洞穴咖啡廳...新竹必訪5大景點一次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