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新品下酒零食 5款5味美味集合!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9/05 07:30

 

秋天天氣依舊炎熱,喝杯啤酒、配點零食享受涼感是一大樂事,介紹5款包括國人熟知的模範生點心餅、可樂果等零食廠商在超商推出的新品,味道濃厚,適合配著啤酒一起食用;除了零食之外,7-ELEVEN與全家便利商店也在部分門市推出了生啤酒機。

喝酒時想配點小點心?超商新推5款下酒零食任君挑選。(記者陳宇睿/攝影)

A-模範生點心餅塔香鹽酥雞口味/39元

喝啤酒配鹽酥雞就像是韓國人喝啤酒配炸雞,是道地台灣的喝酒絕配,而且鹽酥雞還要加上九層塔才對味,模範生點心餅推出了塔香鹽酥雞口味,咀嚼時會有九層塔的香氣充溢口中,帶有雞汁味道還夾雜胡椒的刺激。(四大超商均有販售)

B-瀨戶內檸檬酥脆墨魚天/79元

使用日本瀨戶內產的檸檬,加上酥脆的墨魚天婦羅餅乾,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檸檬酸甜的滋味襯托出海味,就算是不喜歡吃重鹹的人也會相當喜愛,甚至不配酒當成平常的零食來吃也相當適合。(全家便利商店)

C-可樂果煙燻滷味口味/35元

喝酒配滷味也是一大享受,台灣零食界的本土代表「可樂果」推出了煙燻滷味新口味,並與台灣啤酒聯名,包裝上即有台啤圖案,擺明了是下酒零食,螺旋形狀造型不變,聞起來就有滷味的氣味,吃下去也有煙燻的滋味,嚐來有點小辣。(7-ELEVEN)

D-樂事辣魷魚味洋芋片/59元

知名的國際零食品牌樂事推出的獨家口味,來自泰國的辣魷魚味洋芋片,光拿起洋芋片時就有像是乾魷魚散發的味道,再往袋子內嗅一嗅,彷彿回到曼谷街頭,入口時可以感受到些微辣味,怕辣的人仍然可以挑戰看看。(7-ELEVEN)

E-濃郁起司夾心小點(明太子風味)/59元

日本進口的零食,外部的餅皮帶有的明太子風味,裡面包含了起司夾心,嚐來先脆後軟,感受到明太子的風味後,再來有著濃郁的起司,不自覺地就會使人多喝了好幾口啤酒。(全家便利商店)

記者「食」況即感

本次介紹的5款零食,配上啤酒都滿適合,其中4款的味道較厚重(除了瀨戶內檸檬酥脆墨魚天味道較清淡),單吃會覺得不是很適合,但配上啤酒發揮了1﹢1﹥2的效果,讓酒跟零食的味道更顯突出。(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在辦公室試吃時有配啤酒der)貼心提醒,由於這些零食非常態性商品,所以並非所有的超商都有進貨喔!

哪裡買

7-ELEVEN:0800-008-711

全家便利商店:0800-221-363

萊爾富:0800-022-118

OK mart:0800-212-683

現倒生啤酒 超商喝得到

台灣的超商店員除了結帳收銀、上架補貨之外,近年來更要沖泡咖啡、調製茶飲,最近還要多學一項技能──倒生啤酒,7-ELEVEN與全家今年不約而同都在大台北地區的少部分門市放置了生啤酒機,分別是與三得利、海尼根合作,讓以往只能在餐廳或是酒吧才能喝到的生啤酒,現在也能在超商喝到。

而生啤酒在口感上最重要的就是泡沫與酒液的比例拿捏,這也是超商店員要掌握的訣竅,雖然目前只有雙北地區的個位數超商門市有裝設生啤酒機,但2間超商品牌均表示今年仍有拓展的機會。

海尼根生啤酒(250ml)/59元,放在店裡的海尼根生啤酒機使用了雙層封存技術,讓啤酒倒出來的味道就像是剛釀造好一樣,泡沫較少,但麥汁喝起來的苦味比罐裝版本少許多。(記者吳書緯/攝影)

The PREMIUM MALT’S三得利頂級生啤酒(420ml)/129元,使用歐洲產濃香型啤酒花、精選麥芽和日本深層天然水,具備綿密細緻泡沫是最大特色,泡沫的密度與質地是與同品名的罐裝啤酒最大差異。(記者沈昱嘉/攝影)

哪裡喝

7-ELEVEN:統佳門市、欣漢華門市、宏泰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台北市聯合店、台北市湖濱店、新北市板農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