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就該吃這道!超清爽法式煙燻鮭魚起司捲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20 11:00

天氣太熱沒胃口嗎?不妨用煙燻鮭魚、cream cheese製作一道清爽鮭魚捲!這次由狐偲私廚主廚Kay示範,製作1道法式家鄉開胃小點,冰涼的cream cheese搭配櫛瓜、煙燻鮭魚,再串上酸甜開胃的酒漬小番茄,吃來清爽無負擔。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6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煙燻鮭魚起司捲佐酒漬小番茄

食材:去皮小番茄6顆、煙燻鮭魚4片、切片櫛瓜半條、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00g、白酒50ml、檸檬皮絲1/4顆、檸檬汁1/4顆
調味料:糖20g、鹽半小匙、胡椒半小匙
做法
Step1混合白酒、100ml水、糖,煮沸後加入去皮小番茄,小火煮5分鐘後,取出隔冰水降溫,再放入冷藏中約1小時醃漬備用。
Step2均勻混合奶油乳酪、檸檬皮絲、檸檬汁、鹽、胡椒備用。
Step3保鮮膜攤開,先鋪上切片櫛瓜、煙燻鮭魚片,再抹上Step2的備用醬料,捲起放入冷凍庫,等待約15分鐘至定型。
Step4取出鮭魚捲切成段狀,再以小叉子插上1顆醃漬小番茄,最後插入鮭魚捲中定型即完成。

法式小點煙燻鮭魚起司捲佐酒漬小番茄,吃來清爽無負擔。(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狐偲私廚主廚Kay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