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魚缸」恐害金魚發瘋致死...法國最大寵物商宣布停售:這是虐待!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2/01/25 10:00

法國水族館最大供應商宣布停售圓形魚缸,因為圓形魚缸會使住在裡面的魚出現心理問題,導致迅速死亡。(路透)

法國水族館最大供應商「AgroBiothers Laboratoire」宣布停售圓形魚缸,因為圓形魚缸會使住在裡面的魚出現心理問題,導致迅速死亡。

看更多>毛小孩零食不合格率最高!北市稽查市售寵物食品 3成標示違規或未申報

《路透》報導,AgroBiothers Laboratoire宣布,他們將停售任何小於15公升的魚缸,同時只販售長形水族箱,因為將魚放進沒有過濾及充氧的圓形魚缸裡是虐待動物;執行長蘭博(Matthieu Lambeaux)表示:「人們經常一時衝動為他們的孩子買一條魚,如果他們知道魚在一個小碗裡轉來轉去,是一種折磨,容易導致魚發瘋死亡,也許他們就不會這麼做。」

金魚壽命可以達到30年,若在大型水族箱或室外池塘有機會長的超過25公分,但若把金魚放在圓形魚缸內,牠們將會在幾天至幾個月內死亡;魚待在圓缸內,會困惑認不清方向,導至魚發瘋而縮短性命,蘭博強調:「金魚是群居動物,需要其他魚的陪伴、充足的空間和乾淨的水。」

看更多>挑金魚遵守4指標!魚缸選擇也藏生存關鍵

德國與其他歐洲國家早已禁止販賣圓形魚缸,但是法國遲遲未有立法,蘭博表示這是法國的時代錯誤,「我們不可能教育每個顧客把魚放進圓形魚缸是很殘忍的,我們必須負起責任,不再給消費者選擇圓形魚缸的機會。」他知道圓形魚缸有需求,但他重申「實際上,我們為孩子們提供的是看到金魚慢慢死去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