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店?還是選物店?嘉義這間老屋超好拍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23 12:15

兩棟打通的老屋不僅是在地學子共同的回憶,現更轉型成結合美食與設計選物的雙品牌經營空間,呈現出專屬的獨特風格!

結合甜點、料理、設計選品和老物等元素呈現的老宅空間,是由4位學設計的在地青年禾融、奇勳、Carol和Louis共同經營,以手持弓箭的希臘狩獵女神Artemis形象為靈感,取名「Archers Kitchen弓箭手」&「Hunter Goods & Co.」,並以雙品牌合作方式經營。這個串聯著兩棟不同時期建造的老屋,早期是在地學子繡學號的老店,禾融說:「我們保留原有格局,也大量運用再製老物件、打造大片落地窗引進陽光,並用綠色植栽為老宅注入新生命。」

走進店內,1樓是主打甜點和在地食材料理的「Archers Kitchen弓箭手」,原本以網路接單和市集為主,實體店面開張後吸引不少老顧客上門。負責手作甜點的禾融表示,他們以當季水果為食材,每日推出3~4種選擇,烤布丁、蛋糕捲和磅蛋糕都很受歡迎;鹹食則由奇勳負責,除固定的輕食三明治,另有依當日食材做變化的限定料理。空間則是用兩人多年來收藏的老物件點綴,無論是1950~1960年代的西方版畫、各種舊燈飾、屏風,或台灣檜木老匾額拼成的餐桌,都近乎完美地融入老屋裡。

走上樓即是「Hunter Goods & Co.」,除了部分與台灣設計師合作的選物外,更多的是Carol和Louis到世界各地帶回的特色老件,遍及1930~80年代,尤其兩人鍾愛的軍用品、昆蟲標本和生活器物等應有盡有。Carol說:「除了賦予老物新價值,也透過臉書分享物件背後的故事,或每個選物品牌的經營理念。」這棟老屋不僅透過經營者獨道的美學視角,將美食、老物和設計無違和地融入其中,也讓此成為超好拍的話題新店!

芒果優格生乳酪蛋糕/130元、原味烤布丁/110元、季節果醬氣泡飲/130元(圖右下順時針起)。以當季產愛文芒果結合香濃生乳酪,再淋上自製芒果優格醬,整體透出酸香甜不同層次;必點的原味烤布丁,微甜焦糖襯著香草籽特有氣味,口感紮實綿彈透出果香,還有融入當季芒果、鳳梨和百香果醬調和而成的季節果醬氣泡飲。

美軍炮彈殼花器/1,380元(底部直徑650mm、口徑40mm、高310mm)。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海軍艦艇防空高射炮彈殼,原料為100%純黃銅,為避免蓄水易產生銅鏽,裡面附上玻璃試管,可放心裝滿水插上鮮花。

經營者Carol和Louis精心打造的選物空間,歡迎民眾帶著好奇心前來尋寶。

午後倚窗而坐,享受陽光透過薄紗映入的愜意氛圍。

DATA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榮街191號
資訊:13:30~21:00(20:00最後點餐時間),週二休低消每人點1品項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夏日夜遊新玩法!到嘉義摸黑尋找綠精靈

百年中藥行變最潮漢方咖啡館!北港「保生堂」喝杯枸杞咖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