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花季來了!花東「3大金黃花海」花況、交管資訊看這裡!

文/記者鄭惟方 
2018/08/08 14:24

每年8月就是賞金針花的季節!金針花又名忘憂草,在花東縱谷共有3大金針花培育區,包括花蓮「六十石山」、「赤柯山」以及台東「金針山」,每個地方都有著不一樣的特色跟看點,以下就整理好各區的花季時間與交通資訊,快點把握短短的花期,一起看著黃澄澄的花海放空忘憂吧!

#花蓮│六十石山

位在花蓮山區的六十石山,有「台灣最美金針花園」的封號,遼闊的山坡除了滿開的金針花之外,無邊際的綠色草原也是拍照重點,能一次將金針花、縱谷、山嵐等超美景色拍齊。

來到這裡,一定要爬上能俯瞰整個金針花區的忘憂亭,居高眺望花東縱谷,看到草地、花海與藍天白雲連成一片,超級療癒。而位於忘憂亭下方的小瑞士觀景台,則能更近距離欣賞到金針花海,也是大家必簽到的拍照點。

(@doju03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4 日 下午 10:24 張貼

 

(@matthew_ckh)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7 日 上午 12:02 張貼

 

DATA

時間:即日起~9/24,建議於8月中~9月中前往。

地點: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交管資訊:即日起~9/24每天08:00~17:00,為維持交通順暢,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山區道路全面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部分路段採單向上下山方式,上山從台9線308.5公里處依指示轉彎後沿產業道路行駛約7公里即可抵達,下山依路線指示往阿眉溪東里村方向。

#花蓮│赤柯山

位於玉里山上的赤柯山,是距離花蓮市區最近的賞花場地,山上低溫加上雲霧繚繞,相當適合金針花生長,因此成為網友力推的賞花地點。此處屬於漸層式花海,隨著山坡的高低起伏讓花充滿律動感,與草地連結的大片花海讓人拍不停。

除了金針花之外,赤科山還有著名的「赤科三景」,包括3顆黑色火成岩、巨型石龜與木造三合院汪家古厝,若來到這裡,不妨好好探索藏在花海中的奇景,深度玩遍這個景點!

(@hsinayi)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3 日 上午 12:47 張貼

 

(@ming092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1 日 下午 6:38 張貼

 

DATA

時間:即日起~10/10,建議於8月初~9月底前往。

地點: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村

交管資訊: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赤柯山,開放9人座(含)以下小客車及機車上山,

台9線287公里東側轉入,過高寮大橋至高寮社區,依指示即可到達。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看>>賞花點再+1!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正盛開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

台東的夏天除了熱氣球節之外,金針花也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太麻里的賞花景點規畫出完整的登山步道,並提供賞花專車,3條道路行經不同的區域,沿途也會有不同的美景可以欣賞。

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經過楓林步道、雙乳蜂、忘憂亭、忘憂谷等地的路線,而「忘憂谷」也被評為賞金針花最好的地點,在這裡可以看見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若是日出時分在此看著太陽升起,也是相當令人著迷的景色。

(@w015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7 年 9月 月 21 日 上午 2:36 張貼

 

(@sorencheng)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7月 月 13 日 上午 8:29 張貼

 

DATA

時間:即日起~9/14,建議8月初~9月初前往。

地點: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

交管資訊:即日起~9/14,全線道路禁止甲類大客車行駛,開車民眾需於「金針山中正堂」轉搭接駁車,賞花專車一~五於太麻里鄉公所與台東旅遊服務中心搭乘,詳細接駁資訊請上FB查詢。

FB:太麻里鄉公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