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愛「自動旋轉串烤」!台南安平看海景、吃海鮮超享受

文/記者洪瑞琴 
2018/08/06 09:09

自動旋轉燒烤食物,赤熟度恰好,不易烤焦烤壞。(記者洪瑞琴攝)

除了看古蹟、嚐小吃,夜晚後的安平,還有1處「港灣」秘境,BBQ燒烤不必怕顧著聊天而烤焦食物,還能暢快吹海風,大人聊天、小孩子玩沙趣!

這家位在同平路的「請上桌國際港灣」餐廳,是台南第1家引進國外流行的自動旋轉台燒烤,爐炭火恰好溫度,半助式地將1串串食材掛在架上自動旋轉,赤熟度很好辨識,輕鬆自在拿取食用,酥烤香氣入喉,瞬間滿足無極美味!

老饕食客們首推鮭魚干貝,一食兩吃,鮮甜在味蕾間「爆」開來;鮭魚美人蝦也是絕配,鮭魚肉片包覆整隻去殼草蝦,Q彈到不行;蜂蜜金桔肉串更令人回味無窮,散溢酸甜般愛戀在心頭滋滋響;其他如草蝦培根串、炸彈小卷串、茭白筍肉串、孜然羊肉串、台灣去骨豬腱等,也都是排行熱點。

尤其特別推薦紐西蘭烤羊腿、美國鮮切菲力(需3天前預訂),現烤現切、肉嫩多汁,宛如露營野烤樂趣,又有高檔鐵板燒的精緻度,三五好友桌邊慢慢寸切享美食,最適合不過了!

另外,燒烤餐廳附設台式熱炒,台灣松阪豬、椒麻干鍋紅尾鮮蝦、龍蝦海鮮火鍋、鐵板黑胡椒魚柳、香酥椒鹽軟殼蝦等,而且結合海鮮直播拍賣,客人若想試手氣搶標到貨,就走幾步路而已,鮮蚵鮮蝦直接拿來燒烤或是請餐廳代煮(酌收代煮費),「吃好吃滿」非常方便。

不同於市區燒烤店或海鮮餐廳,「請上桌」占盡海港地緣優勢;由於安平漁港就在旁邊,不少海釣船一上岸,就近送到這裡交貨,店家成本相對低,可以回饋給客人,另一種產地直銷概念。

除了各式創意串燒之外,最令店家引以為豪說「別家絕對沒有」的獨門招數,有6、7種調味料任君選擇,包括鹽花香蒜、鹽花原味、蘸料香辣、蘸料原味、黑胡椒、燒烤粉等,這是店家研發特調蘸料,加入芝麻、花生細細顆粒與香料,烘托出烤物美味。

老闆陳林宏就是安平知名「李家蝦餅」的女婿;他說,這裡海風吹拂涼快,比較沒有海鹹濕粘的感覺,宛如安平人的後花園,加上家人烤肉聚餐時候,總是要有個人負責烤食物,無法盡情聊天,用一般烤網又不易控制,烤焦烤壞了,浪費食物可惜,因此以跟家人分享烤肉心情開店,希望帶動更多家庭歡樂氣氛。

燒烤餐廳隨興作風,即使客人只點1瓶飲料,「照樣坐到飽」,室內區還設置鏢機,室外則有親子戲沙區,增添休閒娛樂,不少安平在地民宿推薦,或是外國朋友來聚會;前陣子世界足球運動會,很多客人邊烤邊看電視播報賽事,十分熱鬧。

東西好吃,心情也跟著好。廣場有露天表演台,餐廳去年開幕以來,已有5、6對年輕人到這裡舉辦求婚派對,「炙熱火焰加無敵海景」,不用到巴里島浪漫,「這裡就是愛情,成功率百分百」。「請上桌國際港灣」有獨家自動燒烤旋轉台。(記者洪瑞琴攝)

自動旋轉燒烤台,燒烤不費力氣,客人享美食,「懶」得有理。(記者洪瑞琴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