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虎」你旺整年!烘焙名店聯手推「虎皮蛋糕」全台開運上市

文/記者李曄 圖/業者提供 
2022/01/28 13:02

虎年最應景的虎皮蛋糕。(圖/德麥食品提供)

戚風蛋糕捲起香醇鮮奶油,充滿濃濃蛋香的外層虎皮花紋,讓每一口層次更豐富,麵包店架上一定會有的古早味國民點心「虎皮蛋糕」,看似簡樸,做法卻十分考驗烘焙師傅的功夫,經典的滋味更是大家童年的共同回憶,適逢虎年,德麥食品號召全台近40間店家推出各種虎皮蛋糕和特製禮盒,讓你吃進好兆頭「虎」你發財旺整年!

看更多>「黃金虎榴槤包、元寶包」咬一口就爆餡!4間虎年造型甜點萌翻了

虎皮蛋糕看似簡單,其實做工相當繁瑣,必須分別製作戚風蛋糕、虎皮跟鮮奶油,除了將蛋糕片組合捲起不容易,虎紋要烤得明顯不焦黑更是考驗師傅真功夫,可算是古早味蛋糕裡的功夫甜點。

今年喜迎虎年,最應景的「虎皮蛋糕」做為年節甜點或是伴手禮點心都十分適合,包括雙北知名的木村屋、小潘蛋糕坊、DAILY BAKERY得立、揚名烘焙坊、貴族蛋糕、奇新蛋糕、和泰興、君城本家,以及桃園的巧福西點、暖男麵包舖,新竹的新竹牧場、艾立蛋糕竹北店,台中波士頓烘培坊、高雄奧瑪烘焙等,全台近40家烘焙麵包坊都推出各種虎皮蛋糕,讓大家重溫記憶中的幸福滋味。

君城本家-虎克船長。(圖/業者提供)

其他還有台中的哈莉歐經典麵包坊、聯翔餅店忠孝店;雲林的金座烘焙坊、今日手作烘焙、晶晶蛋糕城、藝芝坊烘焙坊、毛豆烘焙麵包屋;嘉義的貓尾巴麵包店、巧麥西點麵包、吉米鹿烘焙坊、豬小妹手感烘焙窩、歐香藝術蛋糕坊;台南的勤耕現烤蛋糕、手握幸福烘焙坊、鳳媽媽手製烘焙、全味香精緻烘焙坊、佳慶烘焙坊、千家軒烘焙坊、台南大飯店;宜蘭的北海道菓子烘焙坊、喜互惠超市;花蓮TOP烘焙房等,皆可洽詢

花蓮的TOP烘焙房推出虎皮蛋糕彌月禮盒,十分適合虎寶寶。(圖/業者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