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什麼顏色容易被叮?最新研究曝:蚊子最愛這 4 色!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2/02/14 13:00

選對穿衣的顏色,或許能讓你減少被蚊子叮咬的機率;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蚊子做為奪走最多人命的生物之一,被不少人戲稱為人類「天敵」,歷史中與其相關的研究也多不勝數,科學家最新發現,蚊子確實會受到視覺影響,並表現出飛向特定顏色的選擇。

看更多>蟑螂打不完?昆蟲達人透露小強出沒習性「這 5 種」滅蟑方式最NG

最新發表在權威期刊《自然通訊》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針對惡名昭彰的病媒蚊「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實施觀察性實驗,發現這種昆蟲在特定情境下面對不同視覺線索會做出相應的行為。

此前的研究表明,為了更好地鎖定目標,蚊子會偵測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進一步確認發出這種氣體的生物體位置。

而本次研究結果顯示,蚊子在偵測到二氧化碳來源後,體內涉及顏色與形體辨識的視覺系統會開始運作,接著便會利用視力引導飛行至相應的物體。

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埃及斑蚊在偵測到不尋常的二氧化碳濃度後,會飛向特定的顏色,如紅色、橙色、黑色與青色(cyan),同時卻忽視綠色、紫色、白色與藍色(blue)的物體。

蚊子為奪走最多人命的生物之一,被不少人戲稱為人類「天敵」,歷史中與其相關的研究也多不勝數。(美聯社)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如何消滅家裡的螞蟻?阿Ken推「一神物」兩天清空、網加碼曝萬用清潔劑
開學前先部署!沒有獨立書房?文具課本怎收納?3招佈置高效率學習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