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就能飛!台中輕航機體驗帥氣飛天賞最美國道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13 16:43

僅能乘載2人的超輕型載具「輕航機」,飛行高度在5001,000英呎、時速上限為222公里,規格雖小,但樂趣不減。位於台中烏溪畔的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是今年3月式取得合格檢驗證的專業輕航機飛行訓練場,只要年滿15歲,且符合各項安全規定者,就能體驗飛天快感。

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是中部地區目前唯一合法輕航機活動場地,而負責此活動場地的太亞航空協會成員皆為前空軍飛行員,雖然仍帶著一點軍人嚴肅的氣息,但卻十分細心且熱於分享飛行的親身經驗,成立輕航機協會也是希望透過此門檻相對較低的飛行運動,讓更多人能夠了解自己對飛行產業是否合適,或一償體驗飛行的快感。

報名完成後現場會進行安全解說、保險,解釋飛行路線,並帶著體驗者進行地面的飛機360度機外檢查,如螺絲是否鬆脫、胎壓、刮痕等,一切就緒後才會上機。

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使用的機型為義大利製的Savannah S,俏麗的黃色機身是屬於有機艙、封閉式的輕航機(兩側的門上都有一對流窗口),飛行時較不會有狂風襲臉的衝擊感,能夠好好欣賞風景,搭乘者限重140公斤以下都沒問題。Saber教官表示,此機型在國外是用來做特技表演的飛機,因此性能非常好,且其空氣動力設計的方式能夠讓翼面的氣流更穩定,使機身在飛行時更穩定,飛行最高時速為222公里(受限於法規),最低為48公里。

若選擇15~20分鐘的體驗行程,可沿著烏溪及貓羅溪一路飛往南投,天氣好、能見度高時,可清楚看見八卦山脈及九九峰陡峭起伏的山峰,還能從高空欣賞國道三號及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國道六號。輕航機因為飛行高度只有500~1,000英呎,眼前的景物雖帶著距離但又覺得非常靠近,尤其是飛過一整排樓房或是飛越溪尾大橋時,總擔心會不會撞上,是相當刺激有趣的體驗。Savannah S屬於較新款的輕航機型,不論是座椅舒適度或儀表配置都很完整,為全包覆的機艙設計,起飛前需把兩側艙門關起,但兩側門邊都有通風口。(記者李惠洲/攝影)

沿著高速公路飛行是西部輕航機體驗才能看見的特殊景致,高速公路旁則是水稻田,若在收割前來,能看見一片金黃海的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太亞航空協會所在的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烏日活動場),跑道旁就是溪尾大橋,起飛後教官會帶體驗者從高空俯視大橋美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下一頁>>看更多!飛行原理學上手

 


飛行時除了看山看海,還能俯瞰道路交織的城市風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再起飛/儀表板&飛行原理學上手

若是對於飛行想要更進一步認識,建議可以選擇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的25~30分鐘的體驗課程,除了飛行時沿著八卦山脈,能飽覽中部美麗的山景,以及飛經猴探井風景區相當知名的天空之橋;此體驗課程還包含了30分鐘的地面課程,教官會帶著體驗者詳細認識飛機上的儀表板,以及基本飛行原理。

輕航機雖為目視飛行(眼睛觀察),但仍需藉助儀表如空速表、高度表、姿態儀的判讀,讓整趟飛行更加平緩、安全。(記者李惠洲/攝影)

在完成地面飛機360度檢查後,教官會將「飛行前移除」的安全插銷拔起。(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28-780-814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慶光路62號

活動:飛行體驗15~20分鐘2,500元,30分鐘地面課程+25~30分鐘飛行體驗為3,500元,以上皆含保險費用

備註:飛行體驗者須年滿15歲,15歲以下可體驗地面滑行,提前1週預約,天候狀況不佳改期

FB:旺偉休閒航空俱樂部/太亞航空協會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