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遊台南私景點!跟著美女作家「一青妙」感受濃濃府城人情味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8/03 16:32

 

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的美女作家一青妙,繼先前推出首本關於台南的書《我的台南》,在日本引起極大迴響,吸引大批日本遊客按書索驥探訪府城後,今年再度出版《什麼時候去台南?》,不同於一般旅遊書單純介紹景點、小吃,透過一青妙深入府城的親身經歷,分享旅程所體會到最真實、最美好的台南情。

曾被台南市政府任命為台南市親善大使的一青妙,童年時期在台成長,直到11歲才遷居日本,長大後為了探尋父親家鄉經常往返台日兩地。一青妙分享,如她書中所提,台南人情味代表首推「馬路楊檳榔會社」的老闆,書出版後,常有日本遊客被吸引來台南旅遊,至今更有高達3千多人專程來跟老闆馬路楊(楊桑)打招呼,楊桑也很樂意當臨時解說員,熱情地帶新認識的日本朋友去附近走逛,堪稱是「民間版外交大使」。

除了有人味的檳榔會社,一青妙也特別推薦「老林居」這間老建築,以及同樣由超過百年建築改裝而成的「筑馨居」無菜單料理餐廳,這兩處也都是一青妙《日本媽媽的臺菜物語》一書改編的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場景之一!她更特別提及「筑馨居」提供的菜餚,與自己記憶中媽媽的料理味道很相近,每一口都能吃到回憶。有時間,不妨慢下手邊的繁忙,循著一青妙的腳步,來深刻感受台南這個古都的魅力。

一青妙出了兩本關於台南的書,書裡不單是分享她眼中的台南景點與美食,還有濃厚台南人情味。(記者潘自強攝)

馬路楊(圖左)是一青妙口中的台南人情味代表!一位看似不起眼的台南歐吉桑,卻用充滿滿熱情招待到訪台南的遊客。(記者潘自強攝)

「老林居」依然保留了早期的洗石子地板與樓梯,跟一青妙小時候的家一樣。(記者潘自強攝)

筑馨居是間需預約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在百年老屋裡嚐著記憶中的味道,特別能懷舊思情。(記者潘自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