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也能親近猴兒~不用到動物園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5/12/12 06:00

郭叔叔獼猴生態區

已經開放觀光近15年的獼猴生態區,源於原是果農的老闆郭賢男,從小就對猴子有著特殊情感的他,與一般果農一樣有過遭獼猴們破壞農田的困擾,但經過長期固定餵食與吹口哨的互動,竟然成功讓猴子們主動棲息於同一區域,更飼養了六隻專門「牧猴」的狗,形成這個依動物原本習性打造的獼猴園。

老闆表示,以不干涉猴子們的生老病死、維持生態平衡為初衷,猴群們自行找到這塊倚靠山區的地勢棲息,便架上猴子們最喜歡的攀繩、水池,而猴王、猴后也會自成領域,每到「郭叔叔的講解時間」,猴群便會自動聚集於表演山坡上、等待餵食,有的還會照鏡子整理儀容、互相抓背玩耍,相當可愛!若有調皮猴子超越園區設置的紅色警示線,「牧猴犬」就會吠叫制止,充滿趣味。

看完演出,走逛在這三公頃的花園裡,只見步道中有香蕉樹、芒果樹,也能發現咖啡樹正結著果實,更有神秘果、五葉松、過山香等植栽,趕緊相約親友來此悠哉走走吧!

以野生放養的獼猴生態區,聚集上百隻的台灣獼猴,適合帶一家大小來這裡散步、賞猴。

每到解說時間,猴群們便會自動聚集。

不少喜歡拍攝生態景致的攝影愛好者,來此盡情拍攝。

DATA

電話:(04)2439-0272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北坑巷116號(大坑四號步道旁)
營業時間:09:00~16:30,無休
*解說時間為週六、日
導航時以「郭叔叔獼猴生態區」為主,地址導航易出錯

【過來走走】中正露營區

距離郭叔叔獼猴生態區5分鐘路程,是台中地區最大的露營地。除了提供營燈、衛浴設施,還有風雨操場可供舉辦活動,營區外圍多有石階步道相連,緩坡地形中設有魚池、人工造景等,適合一家人到此漫步、休憩。

廣大的露營區,提供各式露營與童軍活動的舒適空間。

偌大魚池能讓孩子們餵食、賞魚。

DATA

電話:(04)2239-0685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13號旁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免費參觀

【過來嚐嚐】十方之愛樹上咖啡屋

順著下山的路,可來到這間由十方之愛啟智中心經營的「樹上咖啡屋」,美麗玻璃屋及樹屋提供寬闊用餐空間,帶小孩或寵物來也很適合!

來這裡點上一份輕食沙拉或炒飯、鍋物,搭配一杯飲料,便能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大坑山區的美景,有機會過來玩,不妨發揮愛心來此給這些正在訓練職能的身障者服務的機會喔!

DATA
電話:(04)2239-300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連坑巷77-2號
營業時間:週六、日09:00~19:00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