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片》鳳梨盛產還能這樣用!自製「水果茶特調」健康又好喝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27 16:30

 

台灣鳳梨盛產,價錢便宜、品質特佳,正是最佳的品嚐時節;除了直接吃,製作成甜品也是世界級的美味,本次使用果肉細緻、甜度高的金鑽鳳梨,果香馥郁,相當適合製作成果醬,搭配新鮮水果製作成鳳梨水果茶,茶香縈繞甜蜜蜜的天然果香,冰鎮後飲用,讓人忍不住高喊超消暑!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日商超市、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示範分量為2人份。

鳳梨熱帶水果茶

食材:鳳梨 400g、伯爵紅茶包2包、新鮮水果(碎奇異果、蘋果等)適量
調味料:二砂糖75g、麥芽糖 75g

做法:
1.先將鳳梨刨碎,擰乾水分。
2.起一鍋開中火,加入鳳梨、二砂糖、麥芽糖,煮到收汁濃稠,冰鎮後即為果醬。
Tips建議使用厚底的鍋子熬煮,較不易燒焦;另建議果醬不要用處理機打碎,將鳳梨用刨的口感更好。
3.將紅茶包放入500c.c.熱水中,泡2~3分鐘將茶包取出,冰涼。
4.冰紅茶加入冰鳳梨醬、新鮮水果即完成。
Tips若覺得伯爵紅茶口味太重,讀者可自行挑選茶味不太重的紅茶,更能嚐到鳳梨的香甜滋味。

趁著鳳梨盛產的季節,熬煮甜蜜蜜鳳梨果醬,製作可口果茶最剛好。(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