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味道」爆紅!員林餐廳推炒花椰花乾、蘋婆火鳳梨手路菜

文/記者顏宏駿  攝影/記者顏宏駿
2018/08/03 11:31

「炒花椰菜乾」原本是招待賓客的菜餚,結果小兵立大功,成為台商返鄉指定點的菜。(記者顏宏駿攝)

真的是「撫慰遊子的心」!員林市「食觀天下」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地方餐飲市場中突圍,靠得是「道地的台灣味」,董事長陳明仁用一道「炒花椰菜乾」來招待客人,沒想「阿嬤的味道」意外征服返鄉的台商,「花椰菜乾」小兵立大功,成為該店的「招牌菜」。

「食觀天下」是員林知名的宴會餐廳,面對強交環伺的地餐飲市場,董事長陳明仁堅持「接地氣」,為了尋找年少時「花椰花乾」的味道,跑到埔鹽鄉永樂社區,與當地農民契作,一道「炒花椰花乾」成功打響「食觀天下」名號。

在越南做辦公家具的陳駿華說,去年冬天他第一次看到這道菜,彷彿被「電」到,就像一道菜把你的記憶接到30年前的老家廚房,「我彷彿看到阿嬤曬花椰菜乾和炒菜的身影」,這滋味鮮脆爽口,鹹度、辣度都恰到好處,那種單純的美味,真的讓他在越南日思月想,所謂的「療癒」應該就是這回事吧!

「食觀天下」董事長特助陳虹蕙說,她們委託農民契作花椰菜乾,堅持日曬脫水,20斤的生花椰菜只能產出1斤的菜乾,材料取得後,經大骨湯悶蒸,釋放它的脆度,再用大火炒,佐以香豬油,才能有「古早味」的味道。

「食觀天下」還取用八卦山鳳梨,把鳳梨肉挖出,做成香烤鳳梨甜品,外殼作容器,裝入海鮮和員林在地特產「蘋婆」,為了讓客人吃得「有感」,在上桌時會點火做特效,客人稱它是「燃燒吧火鳥」、「火鳳梨」,都非常受歡迎。

她說,他們目前還以花椰菜乾結合東坡肉及烏骨雞湯,讓花椰菜的功用更廣泛,民眾若要品嚐可揪全家點一桌,共16道菜,一桌6000元,菜色非常豐富且包涵多項彰化在地小吃。

這道接地氣的「炒花椰菜乾」小兵立大功,成為台商返鄉「療癒」的佳餚。(記者顏宏駿攝)

「食觀天下」取用八卦山鳳梨,把鳳梨肉挖出,做成香烤鳳梨甜品,外殼作容器。(記者顏宏駿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