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場跳島旅行吧! 34條優質海島行程出爐

文/記者蕭玗欣  攝影/記者蕭玗欣
2018/07/09 14:19

台灣島嶼永優豐富生態資源及景色,觀光局今年選出34條特色旅遊行程,邀請民眾夏天一起來跳島旅行。圖為馬祖北竿島風光。

暑假到了,不少民眾都在計畫出遊行程,為配合2018海灣旅遊年活動,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推出「2018探索台灣10+島優質遊程」徵選活動,鼓勵旅行社包裝具有吸引力的團體旅遊行程,獲選的34條行程包含小琉球、綠島、蘭嶼、吉貝島、漁翁島等特色海灣行程,帶領民眾領略不同的台灣島嶼之美。

時序已進入暑假了,您安排好假期了嗎?想置身七美雙心石滬浪漫一夏、到小琉球陪綠蠵龜遨遊大海、遊龜山島賞鯨豚,還是一窺綠島、蘭嶼、吉貝、漁翁島、烈嶼、北竿及東莒等島嶼風光,觀光局委託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辦理「探索台灣10+島優質遊程」徵選結果今天出爐,評選項目包含「行程特色及創新度」、「交通路線便捷性」、「旅館及餐食舒適性」、「景點可觀性」及「團費合理性」等多元面向,評選出共34條優質遊程,包含19條「10島類」優質遊程及15條「海灣類」特色遊程。

觀光局介紹,獲選的行程中有從宜蘭烏石港出發前往龜山島,行程特色包括坐船360度觀賞龜山嶼之美,由當地資深導覽員解說,除深入暢遊拱蘭宮、龜尾湖、島上冷泉、觀音坐龍、軍事防空洞等島上風光,並娓娓道來每一個典故、傳說,讓人有時光回溯的感受;回程安排海上賞鯨豚,由專業解說員帶領追蹤並駐點觀賞,與200多隻瓶鼻海豚、飛旋海豚近距離接觸。

觀光局表示,此次獲選的19條10島類優質遊程可獲獎金2萬元,15條海灣類特色遊程可獲獎金1萬元作為獎勵,每條遊程均用心規劃、設計及包裝屬於各旅行業和當地灣域的代表作,不論體驗傳統竹筏、潛水體驗海底的絢麗風光、夜釣小管、尋找潮間帶生物、品嘗在地美食都十分精彩;同時也邀請民眾,夏天來跳島、遊海灣、探秘境、嘗美食,體驗不同灣域風情,快快加入台灣10+島優質遊程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