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菠菜麵、紅蘿蔔麵成招牌!台南這間麵店湯頭每天不一樣

文/記者萬于甄  攝影/記者萬于甄
2018/07/23 16:11

餛飩菠菜麵清甜的湯頭,搭上Q彈的麵條,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記者萬于甄攝)

位於台南市永康區永平街的阿荃自製麵店,雖然外觀看似不起眼,但麵攤內自製的菠菜麵和紅蘿蔔麵,可是相當有名,麵條口感Q彈有勁,吸引不少饕客,且價格親民,因此,每到中午或是晚上用餐時間,店內總是人潮滿滿。

老闆「阿荃」以前在製麵廠工作,看到外頭許多食品都有化學添加物,讓消費者吃得不安心也不健康,決定自行出來創業開麵店、自己製麵。

他說,「既然要創業,就要做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因此,老闆把菠菜、紅蘿蔔打成泥,加入麵條中,讓麵條有豐富的顏色,又不失Q彈的口感,做出市場區隔,也讓顧客能吃得健康。

阿荃自製麵店在永康經營約12、13年,起初因店址位在小社區內,路過、觀光客群較少,但因店家使用手工自製的蔬菜麵,受到消費者喜愛,幫忙一傳十、十傳百,客群也越來越穩定;店內的紅蘿蔔麵、菠菜麵普遍較受年輕客群青睞,而一般民眾則點傳統麵條居多。阿荃自製麵的菠菜麵及蛋花湯。(記者萬于甄攝)

阿荃自製麵店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天的湯頭有可能會不太一樣,阿荃說,湯頭都是每天用新鮮的大骨、洋蔥、玉米等材料下去熬煮,絕不添加化學原料,因此湯頭的味道可能每天都會有一些不同,但這也是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的證明。

阿荃自製麵店的招牌有紅蘿蔔意麵、菠菜麵外,牛肉麵、牛肉菠菜麵也相當受到歡迎,許多消費者來到店內,都會點碗紅蘿蔔意麵或是菠菜麵,再配一些魯味、燙青菜等,就是一頓健康又豐盛的午晚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