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裡包什麼餡料最不能接受? 網友點名︰「這 2 物」是最討厭食材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
2021/06/11 10:00

原PO發問詢問網友最不喜歡吃的「肉粽內餡」,結果最多網友點名「花生」和「栗子」。此為示意圖(圖片提供/本報資料照)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將於14號到來,許多人雖然因疫情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但仍會應景地「包個粽子」,南部粽和北部粽也各有喜歡的支持者,近日就有網友提問:「粽子包什麼會讓人氣得不想吃?」,引發熱議。

看更多> 這些餡料超NG!國健署教5招端午節宅家吃粽不增重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他以「粽子包什麼會讓人氣得不想吃?」為題,指出除了客家粽只有菜脯和肉渣外,現在粽子的內餡種類愈來愈多元化,自己不管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只要包「蝦米」就成了他的「拒絕往來戶」,也打趣地詢問網友最不喜歡吃哪種粽子的內餡。

對此,網友表示「蛋黃」、「花生」、「栗子」、「三色豆」、「油蔥酥,根本就是油飯當粽子包,可惡」、「紫米五穀一律不吃」、「蝦米、鮑魚或整顆干貝」、「糯米、香菇、滷肉、蛋和魷魚以外的東西」、「豆沙」、「肥豬肉」。

也有網友說「整顆蛋黃跟肥肉」、「鳳梨,義大利人的逆襲」、「蝦米,這東西根本催吐劑」、「花生,根本罪大惡極」、「我中國同事,他們只接受蜜棗內餡」,其中以「花生」、「栗子」成為最多網友點名的「超討厭內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荔枝+醬油=鮭魚味」藝人瘋嚐鮮!網友加碼曝:這些獵奇吃法神似生魚片

爆紅「菠蘿麵包口罩」你敢戴嗎?實測真能擋飛沫、餓了還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