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片】免用製冰機!抹茶冰淇淋甜點在家輕鬆做

文/記者萬玟伶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04 10:55

日式甜點店常使用的抹茶冰淇淋,其實不用製冰機,在家裡也能輕鬆做!只要準備好加入抹茶粉及白砂糖的鮮奶油、1個不鏽鋼盆和冰塊就行。先快速將抹茶鮮奶油打發呈偏硬的膏狀,冰入冰箱冷凍,濃郁綿密的手工抹茶冰淇淋6小時以後就可端上桌!
如果單吃抹茶冰淇淋還不夠,「阿默蛋糕」研發課長高智雄建議,搭配(米麻)糬、寒天凍等點心,不僅不搶味,口感也會更有層次。或是跟著此次示範的影音,搭配長崎蛋糕和冰涼的莓果淋醬,讓簡單的食材彼此加分,為這個夏天增添和風味!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日商超市、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示範分量為2人份。

踏雪尋梅

食材:長崎蛋糕1塊、冷凍草莓100g、櫻桃50g、覆盆子50g、蔓越莓50g、抹茶粉3g、鮮奶油91g
調味料:白砂糖66g

做法:
step1:將過篩的抹茶粉、白砂糖放入不鏽鋼盆裡,再將鮮奶油91g分3次倒入,每次都要先以打發棒拌勻後再加入後續的鮮奶油。
step2:準備一大盆冰塊,把不鏽鋼盆放在冰塊盆上,以低溫快速將抹茶鮮奶油打發呈偏硬的膏狀。
step3:倒入耐冷凍的容器中,表面鋪平後,將保鮮膜輕輕覆蓋在鮮奶油表面,再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凍,防止水氣跑入、結霜,影響後續口感。
tips:冷凍至少6小時以上才可以取出喔!
step4:將水果切成碎丁。
tips:水果可依自己喜愛的口味更換比例,甚至單用一種水果也可以;若沒有冷凍草莓,也可以藍莓代替。
step5:水果碎丁放入碗中並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後以保鮮膜封起,冰入冷藏、蜜漬6小時。
step6:蜜漬水果取出後以中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約20~30分鐘,過程中要不停攪拌、以免燒焦。煮至濃稠後即可關火、放涼,再冰入冷藏至涼。
step7:將長崎蛋糕放在盤中,放上莓果淋醬,挖取1球抹茶冰淇淋搭配即完成。

踏雪尋梅是相當清涼且有日式風味的夏日點心。(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