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肌力這樣吃! 骰子牛肉蔬菜拌飯輕鬆做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26 17:12

對於想透過運動健身的人來說,補充蛋白質是最重要的環節,吃膩了雞胸肉,不妨選擇牛肉料理來替換吧!營養師黃韋堯說,牛肉富含支鏈胺基酸BCAA、鐵質、肌酸、肉鹼、B群及礦物質,對於健身中的人是生長肌肉非常重要的基礎營養素。此外,肉鹼可以降低運動後疲勞度、增加無氧肝醣利用率、提高最大攝氧量、強化肌肉生長及線條的清晰度;肌酸則可以增加高強度運動的力量、增加阻力運動次數及重量。

骰子牛肉蔬菜拌飯(熱量590卡)

做法簡單的骰子牛肉蔬菜拌飯能讓有在健身的人補充最佳的蛋白質。(記者沈昱嘉攝)

食材:牛肉嫩肩里肌100g、毛豆仁20g、洋蔥半顆、玉米筍2根、蘑菇20g、綠花椰菜30g、小番茄30g、水煮蛋1顆、熟糙米飯200g、切片檸檬2片、橄欖油20c.c.、辣椒碎適量

調味料:黑胡椒粒、鹽皆適量

做法

1.將牛肉切成骰子大小再汆燙3~5分鐘燙熟,再將綠花椰菜切塊、毛豆仁和洋蔥切碎、玉米筍及蘑菇切片,再輪流下鍋汆燙3分鐘至燙熟起鍋備用。

2.將步驟1除了綠花椰菜以外的食材加入糙米飯,並放入切碎的水煮蛋、切片的小番茄,再倒入橄欖油拌勻。

3.最後將檸檬片、辣椒片、黑胡椒粒、鹽一起與步驟2食材拌勻,盛盤後拌飯外圍放上綠花椰菜裝飾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