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霍夫曼新作登場!回「嘉」跟12個地景藝術大拍互動照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3 10:49

「泡泡樹蛙」/弗羅倫泰因.霍夫曼(荷蘭)。霍夫曼所創作高550公分、寬915公分的大型置藝術,樹蛙簍空線條具有3D錯視效果,正面取景則能將高升的國旗包入愛心之中。(記者李惠洲/攝影)

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此次廣邀來自5國的藝術家創作出12座地景裝置藝術,於嘉義營造出在街角與藝術相遇的幸福,也吸引觀光客與藝術品互動,拍出逗趣或唯美的照片!
以「回.嘉」為主題的嘉義縣國際地景藝術創作展,邀請來自荷蘭、匈牙利、日本、中國和台灣的5國藝術家,以嘉義縣山、海、平原的地理特色及人文特質為靈感,運用不鏽鋼、紅磚、紅洞石、大理石、蛇紋石與漢白玉等材質創作,陸續完成12組作品,並永久於嘉義縣政府前廣場、朴子三路168轉角綠地、太保東勢公園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示,讓民眾透過與藝術品拍照互動的過程,改以不同視角重新欣賞慣常的生活周遭,體驗城市之美!

其中位於縣府前廣場的「泡泡樹蛙」最受矚目,以「黃色小鴨」風靡全球的荷蘭籍藝術家弗羅倫泰因.霍夫曼,此次勾勒出在地特有的諸羅樹蛙,樹蛙吹出愛心泡泡更象徵愛的意涵;而與荷花池相融的「哈囉!嘉義」、佇立於阿勃勒樹前的「攜手相伴」更巧妙融入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戶外廣場地景,怎麼拍都很有特色!此外,綠地公園更是最佳展場,園內樹林光影襯著悠悠藍天和青草地,讓作品融入自然空間,展現出特有生命力。「記憶的台階」/戴耘(中國)。藝術家以紅磚組成的樓梯結合靜物,呈現家園印象與早期農業時代的情感溫度。觀者不妨運用錯位效果拍張登梯的趣味互動畫面吧。(記者李惠洲/攝影)

「攜手相伴」/鄭陽晟(台灣)。達4公尺高的簡化幾何人形,以牽手、搭肩的互動呈現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關係。站在作品旁拍照能展現出該裝置巨人的高聳模樣,試著將鏡頭貼齊地面以仰角拍攝,則能把自身巨大化,同時也將藍天白雲納入構圖。(記者李惠洲/攝影)

「水波映月」/田中等(日本)。由門扇、月亮和水波3元素組成,門的另一端是夢想和希望,月亮象徵生命永恆,水波則是呈現出自然的生生不息。站立在門中央拍下身影,同時感受置身水、月及周遭環境之中所帶來的自然氛圍。(記者李惠洲/攝影)

「哈囉!嘉義」/約瑟夫.維希(匈牙利)。以不同石材表現作品豐厚的紋理與質感,坐在長凳上、秀髮飄逸女子的姿態彷彿在邀約一同坐下與環境冥想對話。不妨就脫下鞋,用和她相同的姿勢來張逗趣的合照!(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嘉義縣政府前廣場、朴子三路168轉角綠地(嘉義縣朴子市朴子三路與168縣道交叉處)、太保東勢公園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資訊:永久裝置,24小時開放,作品嚴禁攀爬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