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3大花海接力!「富良野河濱花毯、波斯菊秘境」搭捷運就能到!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各主辦單位提供、本報資料照
2019/11/18 13:11

11月賞花熱潮不斷,不讓桃園花彩節和台中新社花海專美於前,台北市民想就近欣賞花海的「數大就是美」,現在正是時候,包括關渡4公頃波斯菊秘境、古亭河濱公園「富良野花海」以及士林官邸「菊展」等各色花卉齊開,而且搭捷運就能輕鬆抵達,免費的療癒美景一定要朝聖打卡。

花都開好了!「緣起關渡 花現秘境」

已於11月初登場登場的關渡秘境花海活動,今年花況甚佳,包括大波斯菊、白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都已進入盛開期,加上今年擴大種植面積到4.06公頃,讓原本是農民種植第二期再生稻的關渡平原,變身賞花秘境,目前開花程度剩70%,預估12月左右花謝後,將由農民將花海犁入土中,化為綠肥滋養大地。今年關渡秘境有兩處花田,可以看到秀麗的觀音山、壯闊的大屯山系、七星山系等,另有成片的稻田與花海一起在風中搖曳,美不勝收!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賞花處:北投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抽水站附近

交通:捷運唭哩岸站轉乘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於八仙抽水站下車,或到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

台北也有「富良野花海」!告白金句等你來發掘

不用出國,台北市竟然也有宛如北海道「富良野」的繽紛花毯?!而且搭捷運就能到!古亭河濱公園現在正值花海盛開,大片的紅、白、紫當季草花超夢幻,去年僅有2200平方公尺的面積,今年上看8,234平方公尺(約2,490坪),讓花海更壯觀!且今年種植的當季草花不僅數量更多也更繽紛,尤其近年頗受歡迎的粉萼鼠尾草更媲美薰衣草,搭配古亭河濱一望無際的綠地和裝置藝術,很適合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欣賞河濱美景,花期更是長至明年1月春節前後。

另外,水利處10月份舉辦「撩妹金句徵選活動」,優勝金句「花海有花期,我對你的愛無限期」做成「告白花框」並放置在花海中,來到這裡,別忘了打卡一下喔!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賞花處:永福橋下~自行車道觀景台

交通:松山新店線「臺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沿「師大路」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方向步行約5分鐘,登上客家文化中心旁「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跨堤自行車道觀景平臺後往左手邊「永福橋」方向可見「網球場」,繼續沿自行車道向前走約5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一次展出18萬盆菊花!士林官邸年度菊展即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