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鱗天梯、彩虹橋步道...大家都在追的網美景點全部在新竹!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07 11:08

新竹2018年推出2大熱門景點,分別是位在海線的魚鱗天梯及山線的彩虹橋步道,吸引許多人到此拍照打卡,迅速在網路上竄紅。跟著我們規劃的2天1夜行程,快找個假期,來趟打卡景點輕旅行吧!

一塊一塊白色石階有如魚鱗般規則排列,頗具美感。

西邊逛海線

#到魚鱗天梯 賞藍天、白雲、海水

來到位於新竹市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大家或許對於藍白相間、充滿異國風情的許願鐘樓並不陌生,甚至已經和它拍照留影過,此處2018年出現了新亮點,那就是被稱為「魚鱗天梯」的石階,白色塊狀設計有如魚鱗般,也有人將它比喻成「豆腐岩」,這原來是用來保護海堤的石頭工程,也取代了常見的消波塊,另一方面亦讓旅人們能更加親近大海,一覽無敵海景,完工後由於其特殊外觀,近來在網路上爆紅。

走訪「魚鱗天梯」,會看見海水、藍天、白雲互相點綴,形成一幅寬闊美景。隨意找一處石階坐下,吹吹海風、放空發呆,就會感到非常放鬆。走訪「魚鱗天梯」,會看見海水、藍天、白雲互相點綴,形成一幅寬闊美景。

DATA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電話:(03)521-6121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
資訊:24小時開放

「魚鱗天梯」拋石護岸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資訊:24小時開放

訪飛行樹屋咖啡 爬樹屋溫故童趣

欣賞完海景,推薦到同樣位於新竹市的飛行樹屋咖啡,繼續搜集美照!店內無論是小學生課桌椅,還是汽車輪胎改造而成的椅子,皆充滿濃濃懷舊風情。特別的是,咖啡廳對面的小空地布置了樹屋,大家可以到上面拍照,一圓小時候想爬上樹屋的願望。

飛行樹屋咖啡也提供早午餐、焗烤乾酪麵包、厚片吐司等輕食,店家尤其推薦德式香腸口味的焗烤乾酪麵包,趁熱騰騰時一口咬下,香濃的起司還會「牽絲」。由於各類輕食皆為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待15至20分鐘,建議點完餐後,可先至對街的樹屋拍照。許願鐘樓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拍照亮點,許多戀人會特地到此拍攝婚紗。

順著小木梯往上爬,即可到達飛行樹屋咖啡對面的小樹屋上拍照。
DATA
電話:0932-019-150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8巷17號
資訊:11:00~18:00,週一休

新竹綠園道 漫步夜晚燈光藝術

新竹市本年度還有一大亮點,那就是新竹綠園道新增了6處地景藝術,包括簇綻橋、月芽橋、羽葉橋,讓旅人們行走時能更貼近樹梢,還有「林境鳥鳴」地景,一根根白色造景,充滿藝術氣息。特別的是,當夜幕降臨時,這些藝術地景還會悄悄點上燈光,拍起照來增添了浪漫氛圍。夜幕降臨當燈光亮起,增添了不少浪漫氛圍,是散步好去處。(本報資料照)
DATA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
資訊:24小時開放

下一頁網美打卡點再2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