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隱少女場景重現!佐渡島搭盆舟海上漂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胡琪俐
2018/05/20 07:30

 

到日本佐渡島不僅可以搭乘日本動畫《神隱少女》中曾出現、像臉盆一樣的盆舟,還可以欣賞洞窟以及海灣美景,以一場自然人文兼具的旅行為身心充電。

日本動畫師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中,女主角搭上一艘猶如「臉盆」的小舟,其實現實生活中真有此物,它發源自日本佐渡島,名為「盆舟」,遊客只要來到佐渡島的小木港,即能坐上盆舟,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女船家一起出發。

談到盆舟源起,佐渡市產業觀光部國際交流員寧顯剛介紹,最早由當地人改造圓形洗衣盆而來,多由女性操作,在淺海地區捕捉鮑魚、海螺、海藻等,而流傳至今則發展成觀光用途,每艘能容納2至3人,遊客還有機會親自操縱,欣賞著周遭自然風光,感受海浪帶來的波動,過程中猶如嬰兒搖籃般晃動,很是放鬆舒適。

盆舟在佐渡島小木港形成一幅獨特景觀,是許多旅人指定要體驗的行程。(記者胡琪俐攝)

琴浦洞窟海水正青

體驗完佐渡島特有的盆舟風光,若覺得意猶未盡,小木港還能體驗「琴浦洞窟」行程,坐上快艇出發約5分鐘,即抵達目的地琴浦洞窟,清澈略呈青色的海水,搭配天然形成的洞窟美景,相當詩情畫意。

尖閣灣賞360度美景

喜歡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旅人,也請別錯過佐渡島上的尖閣灣。綿延約4公里的海岸線上,林立著高約30公尺的壯闊斷崖絕壁,這裡有一處尖閣灣揚島遊園,園區內有唯美燈塔景致,只要穿過純白色的遊仙橋,即可抵達眺望台,並將360度環繞式美景盡收眼底;由於地勢險峻,四周拉起防護繩保護旅人的安全,但站在岩石邊緣處的當下,仍會感到一陣緊張。

尖閣灣為佐渡島著名名勝景點,壯闊的景致令人心曠神怡。(記者胡琪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