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60年老店「芳月亭」重新開幕!招牌炸粿讓在地人直呼:好懷念的味道!

文/記者劉曉欣  攝影/記者劉曉欣
2020/01/08 09:00

彰化60年老店芳月亭回來了!換上新裝再出發!(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人難忘的好滋味回來了!60年老店「芳月亭」在去年228熄燈號後,第四代林鉦凱決定重新開張,老店重新裝潢,把昔日顧客最愛的辦桌料理改以小吃端上桌,而饕客必追的招牌炸粿也回來了!

彰化「芳月亭」可說是彰化人的共同回憶,第一代在火車站前賣擔仔麵、排骨飯與小吃,第二代改到中正路、成功路口的現址擴大營業,也加入日式料理與台式辦桌菜餚,第三代由林煥章、林義章兄弟接手,但隨著餐廳不斷翻新,林義章去年貼出營業到228之後,許多彰化人搶著到芳月亭用餐,對於老店不再經營,都覺得非常感傷。

第四代林鉦凱說,他先前就跟著父親在「芳月亭」工作,因為自家經營餐廳,從小就要幫忙,別人在過年節,卻是全家最忙碌的時候,去年父親想結束老店,當時他覺得這也是不錯的決定。彰化芳月亭由第四代林鉦凱接手,招牌炸粿的肉燥堅持傳統好滋味。(記者劉曉欣攝)

但等到芳月亭真的結束營業,林鉦凱才發現自己對於「芳月亭」的深厚感情,根本無法跟自己的人生切割,幾經思考與掙扎之後,決定與老婆黃聖惠攜手讓老店再出發。

為了讓「芳月亭」再度點亮招牌,林鉦凱夫妻檔為老店重新設計裝潢,從倉庫找出許多歷史寶物,日式燈飾、「櫃台」燈號、雙囍字燈,統統派上用場,原有 「芳香百里座無虛」、「月滿亭樓緣有餘」對聯也掛上,連貼著磁磚的牆面都捨不得改,就怕老顧客入店找不到往日的時光。

但在菜色方面,堅持親自手作的林鉦凱,從老店的辦桌料理找出人氣美味,改成小吃來上桌,招牌的炸粿沾上古早味的肉燥,其它還有肉燥飯、雲筍大骨湯、蒜頭蛤蜊湯、奶黃流沙包,還有他新增的自信餐點蔥油雞腿飯,只要銅板價格就可以吃到老店的好味道。

「很高興看到老顧客上門!」林鉦凱說,老店重新開張,許多老顧客來用餐,看著老照片告訴他許多老故事,而父親看到芳月亭招牌又亮了,更是難掩內心的喜悅。

許多彰化在地人看到「芳月亭」重新營業,全都跑來要吃炸粿,但往往還不到傍晚,就賣光, 不少饕客都說,「芳月亭」賣的不只是美味,還是屬於彰化人的共同回憶,在睽違了10個月之後,終於回來了!

彰化芳月亭換上新裝,牆上的老照片訴說老店的一甲子歷史。(記者劉曉欣攝)

芳月亭回歸新菜單是以往桌菜最受歡迎的人氣菜色。(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芳月亭招排炸粿重出江湖,蔥油雞腿飯則是新菜單。(臉書社團《彰化生活美食地圖情報站》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年貨大街週末開跑!北市迪化街、台中天津商圈活動滿滿飄年味
彰化人消夜吃什麼?在地夜貓子大推:半夜吃這幾間「爌肉飯」超爽快
新春花瀑搶先拍!苗栗「金黃炮仗花海」綿延1公里熱鬧綻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