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彰雲夯點打卡趣】相見恨晚!比印象中新潮的雲林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13 16:00

登上摩天大橋,能飽覽五年千歲公園的壯闊景致。(記者李惠洲/攝影)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

全台首座寺廟主題公園「五年千歲公園」,融合高山石林、瀑布造景、蜿蜒石洞地道及諸多神像石雕等多元特色,去年底開始即在IG掀起討論。

佔地約1公頃的五年千歲公園,是馬鳴山鎮安宮所有,廟方表示公園民國60年就存在,原為雜亂的沙丘與池塘,後改建為「中正公園」,並以與馬鳴山地靈人傑意義相符的「龍馬負圖」去設計。民國83年廟方開始規劃大規模造景,以奇岩異石為主題,陸續新增九龍巨船、景觀鵲橋,以及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等石雕,並更為現名。

熟悉中部在地文化的文史工作者李漢鵬表示,馬鳴山鎮安宮是雲嘉一帶300多個村莊的信仰中心,但周邊並無讓香客駐留的景點,早年便將正對宮廟的土地規劃成公園,園內紅黃藍色實為廟宇常用色,卻因繽紛顏色意外成打卡秘境。李漢鵬說:「園內看見恐龍或鱷魚塑像也不用驚奇,它展現的正是宗教信仰強調的多元融合。」

只要依園內編號走,就不怕因蜿蜒石道錯過設施,全區時而須登高,抑或鑽進洞穴、爬上拱橋,還能進到九龍巨船裡穿過池塘,宛如彩虹的「摩天大橋」更是拍照重點。約90分鐘的路程,不僅能欣賞特殊美景、拍照打卡,還能運動伸展筋骨!碩大壯觀的九龍巨船,實為能穿過池塘的水底隧道。(記者李惠洲/攝影)

摩爾花園

一轉進斗六市引善路,就能看見高聳、瑰麗的歐式城堡「摩爾花園」,以石牆和色彩繽紛的馬賽克磁磚搭配玻璃、碎石鑲嵌於建築上,超現實又童趣的風格,在斗六迅速爆紅。

低調的店主表示,當初因迷上西班牙建築加上對餐飲有興趣,打造出融合摩爾式建築和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風格的「摩爾花園」。獨特外觀搭配中庭魚池、花卉盆栽造景和拱門長廊等,隨處都是絕佳拍照角度,還能登上階梯俯瞰全景。店內主打套餐式異國料理,為避免人潮影響用餐的顧客,僅於假日午茶時間開放購票參觀,以維持環境與品質。摩爾花園中庭的魚池,是相當好取景的拍照位置。(記者李惠洲/攝影)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位於古坑華山、橫跨大湖口溪的華山溪吊橋,因與南投「竹山天梯」皆以階梯形式設計橋面,又被稱小天梯。登上吊橋可遠眺大尖山與二尖山的雄偉,也能感受河谷吹來地徐徐涼風,讓人心曠神怡。

走過吊橋再沿階梯上觀景台,能飽覽小天梯全景。一旁以粗繩編織的吊橋,因僅能供2人通行,又被稱情人橋。橋體隨著步伐擺盪著,相當刺激,特殊結構與宛如叢林的景觀相呼應,也讓這裡成熱門景點。僅能2人通過的情人橋,走在上頭相當刺激。(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馬鳴山鎮安宮&五年千歲公園
電話:(05)697-3150
地址: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鎮安路31號
資訊:08:00~17:00,無休、免費入園

摩爾花園
電話:(05)537-8718,532-7168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引善路123號
資訊:11:30~14:30、17:30~20:00,週三休(假日14:30~16:30另提供下午茶)、 低消每人300元、需加10%服務費 午、晚餐限用餐顧客入園,另假日午茶時間開放參觀,每人100元(可抵園內消費)FB:摩爾花園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41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建議白天前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更多夯點打卡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