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秘朝鮮」3大看點!北韓金剛山、平壤凱旋門,還有世界最美地鐵站

文/謝純淳  攝影/謝純淳
2018/08/29 13:00

在街頭到處都可看到大型看板或牆面上,寫著激勵人心的話語。

「這種國家,我覺得毛毛的」、「聽說很危險,一說錯話,馬上就被抓去關」、「好像去了那裡,手機、相機、電腦都不能帶,也不准拍照」、「聽說那裡什麼都是樣板、假的,連在路上走的行人都是政府派來的演員」……相信你應該也聽過有人如此形容「北韓」吧!但我認為,從另一方來看,北韓其實是一個旅遊「最安全」的地方:不用擔心恐怖攻擊、沒有地震,更是治安良好、全無扒手行竊問題。更何況,若不趁著現在還是封閉未開放的社會主義國家時候來,以後就無法看到這到處貼滿政治標語及畫作、高大壯碩的雕像,讓人感受到封閉且神祕的氛圍了!於是,我帶著忐忑不安、好奇及興奮的心情,前進北韓!

行程事先申請 必看統一門

飛機緩緩地沿著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前進,終於降落在北朝鮮平壤順安國際機場。出發前領隊一再強調,雖然我們都有行程表,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到了北韓所有的行程都掌控在當地領隊手上,行程還是有可能會有變化的。沒錯,才剛上遊覽車,韓方的領隊就說了,今晚的飯店改住羊角島酒店。

北韓一向給人的印象就是封閉、落後、貧窮、專制,但一早起床拉開窗簾,我有點嚇到,這是北韓嗎?昨晚進飯店時,窗外幾乎一片漆黑,只有點點少數燈火,怎麼這會兒有點像站在紐約曼哈頓的東河大樓上,看著大同江畔兩岸林立著造型設計新穎的大樓,有的還掛著吊臂正在趕工興建著,實在跟想像中的北韓對不上呢!

在此所有的觀光景點及停留點均需事先申請許可,當然行程中「樣板」行程是一定要的。統一大三憲章紀念碑位在統一大街上,又稱為統一門,這條大街從平壤市內的統一大道可直達到38度線裡的非軍事區,進而通到南韓首爾。為了紀念2000年南韓總統金大中和金正日,在平壤進行首次的雙邊會談修建的紀念碑統一門,形狀是由兩位身穿傳統朝鮮禮服的南、北韓的女孩,共同舉起一個紀念盾牌。韓方導遊特地要我們仔細看看兩個女孩有沒有什麼不一樣,她一再強調:「我們是同一個民族同一個國家,我們的目標都是一樣的。」盾牌上雕刻著整個朝鮮的地圖,象徵著朝鮮人民團結一致邁向國家統一。2位穿著傳統禮服的朝鮮女孩,共同舉著代表統一的紀念盾牌。

地標主體思想塔 傲視全球凱旋門

在每個平壤的角落抬起頭來,都能見到位於市中心大同江畔金日成廣場對面的高塔。建於1982年的主體思想塔是為了祝賀金日成70歲壽辰而建,由塔身和塔頂火炬組成共高達170公尺,尖塔上的火炬造型是少數平壤街頭夜晚會發光的建物。整座主體思想塔由25550塊白色的花崗岩所砌成,象徵金日成在世70年的總天數。想必這建造的工程師定絞盡腦筋、用心良苦設計,該如何安置這25550塊的花崗岩吧!在平壤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這高聳的主體思想塔。

平壤的凱旋門可是北韓人的驕傲,知道嗎?這全世界最高大的凱旋門可不是在巴黎,而是在北韓。為了紀念偉大領袖金日成兩次戰勝侵略朝鮮的日本及美國,使朝鮮獲得獨立及建立北朝鮮而建的。整個凱旋門高60公尺、寬52.5公尺,高過巴黎的凱旋門10公尺。用了一萬多塊的花崗岩所砌成,門上刻有「金日成將軍之歌」,兩側壁面有著大型浮雕。高過巴黎凱旋門的平壤凱旋門,是北韓人的驕傲。

 

下一頁>>防空洞變身隧道 平壤地鐵如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