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松蘿湖/湖畔紮營 如夢似幻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7 06:00

About松蘿湖

 

位置:宜蘭縣大同鄉(登山口)
別稱:17歲少女之湖
路程:單程約6.3公里
海拔高度:大水塔登山口(海拔約675公尺)、步道高點(海拔約1,315公尺)、松蘿湖(海拔約1,250公尺),高度落差約640公尺。
里程/時間:大水塔登山口→(2.75公里/1.5小時)→水龍頭營地(休息及用餐約1小時)→(3公里/3.5小時)→步道高點(十字越嶺鞍部)→(250公尺/15分鐘)→松蘿湖
難易指數:★★★☆(滿分為5顆星)

 

2天1夜 慢賞少女換妝之美

 

記者搶在10月至翌年4月的滿水期前,趁著枯水期造訪松蘿湖,即是想一探那水道蜿蜒在山谷下迷幻場景,那一頭勾出一個弧、這一頭輕輕撇個彎,這樣水清幾乎見底的松蘿湖,有別於滿水期似一座山中大湖泊的景色,也令人著迷。

 

這座「17歲少女之湖」其實深藏著變臉的功夫,想見人時,大剌剌的任你瞧,不想見人時,輕煙瀰漫、甚至躲得不見蹤影,只剩一片的白,從早晨到黃昏,即使是入夜後,終日在換妝,也為了看這精彩的變臉秀,所以長途跋涉來此留宿一宿,而這一路走來雖然被濕滑的山路磨得氣喘噓噓、汗如雨下,回味起來,卻也覺得幸福。

 

安排「2天1夜」的行程,好處是不用趕著大清晨上山、中午一過即要下山,單程約6公里的路程,可以花5、6個小時慢慢的步行和體會,套上雨鞋,背起糧食、睡袋、睡墊等裝備,從被山友們稱為大水塔的登山口為起點,一開始即遇上連續的階梯,但把此當作暖身也無妨,因為接下來到水龍頭營地前,還算是平緩好走的「甜頭」,只是終日泥濘的山路,對沒穿雨鞋而來的山友,會是另一番的「折磨」。

枯水期時,水道像是蜿蜒在草原上。

晨曦自山頭上流瀉而入,日頭照映下的松蘿湖,有著少女初醒的萌樣。

山友教你在雲霧中,用登山杖和雨傘拍攝飛天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