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旗津/細賞小離島的美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8 06:00

位在旗津貝殼博物館戶外綠地的「海珍珠」公共藝術,用海貝與大海串起旗津的海岸之美。

藍天白雲/旗津海岸走一走
陽光、沙灘、海浪,雖然沒有仙人掌,但有大小船隻點綴著海面,以及完善的自行車「踩風大道」串起旗津海岸線之美,從高雄燈塔下的港灣,穿過星空隧道,一路行經旗津海岸公園、貝殼博物館、戰爭與和平紀念館到風車公園等地,旗津海岸在經過長時間的養沙和海岸保護工程後,不僅沙灘變得更容易親近了,海岸線景點也更豐富而迷人,隨處的涼亭、海邊的坐椅都吸引著旅人停下腳步,吹著海風、放空個幾分鐘,這份身心的舒爽,如此容易獲得。

而海邊請來藝術家林舜龍與法國聲音藝術家葉澎生共同創作的大海貝「海珍珠」,成了新興的旗津地標,周邊還以珊瑚、海螺等造型共同串起一系列搜集海韻潮聲裝置,加上原有的大螃蟹、河豚等公共裝置,都為旗津增添了幾分可愛,還有燈塔、砲台等值得造訪的古蹟藏身在旗後山上,玩旗津其實很簡單,躺著玩、坐著玩,亦或踩著鐵馬迎風玩,通通好玩。

站在海螺造型的採集音器裡,可以聆聽到具「環繞音效」般震撼的海風與海潮的聲音。

旗津海岸公園有比人還高的「大螃蟹」出沒!

海岸邊的涼亭平台,是最棒的「發呆亭」。

流木居工作坊
旗津半島上晃悠,無意間都能發現漂流木的作品裝飾著小島,而這些作品大多由流木居工作坊製作,這家工作坊主人蔡成銘為了推廣漂流木藝術,特別提供漂流木創作DIY,遊客可以在工作坊頂樓觀海平台,發揮創意製作名片座、鑰匙圈等,在工作室裡,也能看到蔡成銘所創作的作品。

工作室別有洞天的天台是以漂流木打造,瀰漫著海洋的氣息。

鑰匙圈DIY/1個100元(1人成行)

DATA
電話:0933-589-603、0933-688-869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海岸路25號
營業時間:開放時間不定,請事先電話預約

旗津道酒店
坐落在旗津海岸公園對面、旗後觀光市場樓上,有一股隱身在熱鬧街市中的幽靜氛圍,走出酒店就是市場、廟街、沙灘、海岸,但窩在裡頭,卻能靜靜地坐看海岸線的晨昏美景,尤其午後窩在景觀餐廳優閒來份浪漫的英式午茶更是悠哉!酒店裝潢也走年輕設計風,即使沒有入住面海房,在公共空間也有面海景觀的休憩區,黃昏及夜晚,也能至酒店頂樓吹著海風、欣賞日落星辰,享受度假閒趣。

水光人文雙人房/週日~五2,400元、週六2,800元

維多利亞浪漫午茶/599元+10%(2人份)
3層式午茶有季節水果、2塊蛋糕,以及燻雞玉米餅、鵝肝醬、火腿起士等不定期更換的鹹點,還有花果茶可搭配。

DATA
電話:(07)572-1818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1050號3樓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2:00前退房
收費:雙人房/週日~五2,400~3,600元、週六2,800~4,000元,四人房/日~五3,600元、週六4,000元
*下午茶時段14:30~16:30;另有鐵馬輕騎下午茶/每人388元+10%(含午茶、4小時單車、牛軋糖禮盒,2人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