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珍妮花與南洋杉 熱帶雨林裡品嚐泰式美食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02 06:00

滿室的綠色植栽在陽光照射下,讓人強烈感受大自然帶來無止盡的生命力量。(記者李惠洲/攝影)

結合30多種綠色植栽、蕨類植物和季節花草等元素,營造出宛如熱帶雨林氛圍的「珍妮花與南洋杉」,是台南近日掀起話題的南洋風餐廳。光是走進門前小庭院,就能感受到植物的生命氣息從四面八方湧來,腳邊的蕨類盆栽、上空懸吊的杉葉石松,還有不刻意修飾的蘭花氣根,及可透視的花卉櫥窗......,蓬勃氣息延伸進室內空間,加上刻意鏤空的屋頂設計,令陽光自然灑落在植物間的景象,讓人心曠神怡!

刻意選用綠色植栽點綴,而非時下流行的乾燥花風格,店長吳俐瑩表示,全因老闆夫婦倆從事植栽與花藝布置多年帶來的靈感,加上他們相當喜歡泰國和泰國菜,想把在那裡看見的美好帶回台南。吳俐瑩說:「植栽部分,我們並不刻意去美化它,像是鹿角蕨,你會看到它生長時自然呈現出枯澀樣貌,還有自然延伸的蘭花氣根等,欣賞角度不同,感觸也會隨之變化,這就是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驚喜。」

此外,「珍妮花與南洋杉」整體更有泰國時尚與創意的設計風格,吳俐瑩說:「我們想呈現出非傳統泰國餐廳的樣貌,從大理石吧檯、進口花磚、燈具和金屬高腳椅等物件都能看出端倪,配上老家具擺飾點綴,這些都是泰國當地現正夯的特色風格餐廳常見元素,讓人感受泰國創意與設計的生命力。」

不同於新穎的空間設計,這裡的菜色反而很傳統,有打拋豬肉、酸辣海鮮麵、海南雞飯、綠咖哩和泰式奶茶等,都是泰國街邊店常見料理,吳俐瑩強調,「珍妮花與南洋杉」不僅要將泰國最具特色的街邊美味融入風格裝潢,更要讓顧客以樸實價格就能享受泰國多元特色的風貌!海南雞飯/150元(附湯)。雞油和泰國米煮成的飯與鹽醃、水煮的雞腿肉組合成海南雞飯,可用九層塔醬配飯和泰式醬沾肉品嚐。(記者李惠洲/攝影)

酸辣海鮮麵(河粉)/160元。雞骨高湯為底加入泰式酸辣醬、椰奶等調味料,搭配海鮮和細河粉,整體酸香微辣帶鮮甜,相當開胃。(記者李惠洲/攝影)

綠咖哩松阪豬飯/170元。泰國米結合椰奶與多種香料做成的綠咖哩,搭配鮮蔬和松阪豬肉,口味香辣帶勁。(記者李惠洲/攝影)

特別設置的花卉植栽櫥窗,是許多網美必打卡的特色角落。(記者李惠洲/攝影)

滿室的綠色植栽在陽光照射下,讓人強烈感受大自然帶來無止盡的生命力量。(記者李惠洲/攝影)

吧檯旁的牆面上畫的是泰國街邊攤販做生意的實景。(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200-8191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2巷2號
資訊:11:00~21:00(20:30最後點餐),週三、四休。每人低消1份主餐、無服務費;15:00~17:00午茶時段不供餐;午&晚餐時段用餐限90分鐘
FB︰「珍妮花與南洋杉Jennifer&Araucaria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