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舊城區/尋找幸福之旅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1/09 06:11

重慶寺的月老公身披紅布,有幫人作媒、牽線之意。

【合和恩愛】重慶寺
有伴侶的人還是可以相約遊台南、拜月老,讓感情更加溫!主祀觀世音菩薩的重慶寺創建於西元1721年,也是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一。

寺內因供奉月老、速報司,特別是速報司前的一甕「醋矸」而聲名大噪,相傳攪動醋矸讓愛人因思念而「心酸酸」是其用意,順時鐘轉三圈可求百年好合、逆時鐘轉三圈可求回心轉意,因此這裡的月老可祈求情人合和、夫妻恩愛。

DATA
連絡電話:(06)223-262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
開放時間:07:30∼18:30,無休


【性福升溫】北極殿
殿內供奉桃花女和周公,兩人在民俗故事中鬥法也鬥情讓人津津樂道。解說員陳冠州說,桃花女相傳是玄天上帝身旁的性愛之神,愛情順遂時可祈求房事幸福美滿喔!

DATA
連絡電話:(06)226-887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89號
開放時間:05:00∼21:00,無休


【啖小吃】修安扁擔豆花
老闆洪鴻波的師傅「豆花伯仔」,過去五十年都挑著扁擔在府城穿梭叫賣,他接手後遵遁老師傅的作法和手藝,傳承「質地滑嫩、無毛細孔」的豆花製程,加上特別提煉的紅糖香氣,特別推薦來一碗四季都有的熱豆花,更能吃出豆香味。

豆花/35元(碗)

DATA
連絡電話:(06)226-106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57號
開放時間:08:00∼22:00


【浪漫城堡】臺南移民署
吃碗甜蜜的傳統豆花後,散步到臺南移民署感受一下如城堡般的歐式浪漫建築。

有著「全台最美的公家機構」封號的臺南移民署,其實前身是台南一間庭園餐廳,餐廳停業後,改由移民署進駐,歐式建築加上庭園四周的雕像,其外觀反而成為當地婚紗拍攝的首選地。

門前還做了「烏橋公園歐洲城堡」的到此一遊愛情椅。

歐式建築外觀很適合拍照取景,是台南著名的婚紗拍攝地。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找囍氣】雙囍織品工房
「囍」字在傳統婚嫁上充滿了喜氣和重要的意義,原是西裝師傅的老闆黃正川有感於西服市場及傳統文化示微,於是把傳統與文創結合,開創「囍」字相關的布織品,如抱枕、門簾、包巾等商品,讓客人在挑選商品時就有幸福的滋味。

抱枕/590元(45cm×45cm)

DATA
連絡電話:(06)228-7754、0929-898-18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36號
開放時間:14:00∼21:00,無休


【嚐愛情果】泰成水果店
正興街是舊城區近年熱門的散步路線,除了文創小舖、咖啡店,還有老字號的泰成水果店也是人氣店!

每天開門前就有許多客人排隊,等著品嚐這裡經由店家精挑細選的鮮甜水果,老店裡除了芒果青和番茄切盤是招牌外,也新推出以哈密瓜為裡的瓜盅、瓜瓜冰等,哈密瓜瓜冰在剖半的哈密瓜中加了碎冰,再放上一球球的哈密瓜果肉冰,並淋上煉乳,入口甜蜜滿分。

哈密瓜瓜冰/150元

DATA
連絡電話:(06)228-1794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14:30∼23:00、週六及日14:00∼23:00,不定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