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異鄉打工度假趣】澳洲市集裡的異國美食大PK

文/高高   攝影/高高
2018/02/25 06:00

市集,可謂一座城市中最有魅力的地方。(圖片提供/高高)

在澳洲,週末的一天或許是這樣開始的,全家人一起到農夫市集,先喝上一杯香醇的咖啡或新鮮的果汁,接著一面漫步、一面採購,來自各地的農產品齊聚一堂,蔬果、蜂蜜、麵包、起司、火腿等商品琳瑯滿目,時令的美味和大地的活力總是教人意猶未盡。

逛一逛也近午餐時間了,農夫市集少不了熟食攤,雖然身處澳洲,但卻可以品嚐到各國的小吃,像是台式刈包、泰國奶茶、日本煎餃、希臘捲餅、義式披薩,點上幾樣坐在樹蔭下就地野餐,週末的午後就該這樣愜意又自在。

不同形式的市集,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市集的形式有很多,除了農夫市集,二手市集和手作市集也很常見,後兩處市集是挖寶的好地方,想尋覓一些愈陳愈有味道的老物,或獨一無二的設計小物,走一趟通常都不會令人失望。曾在布里斯本的一處手作市集,向一位來自秘魯的女孩,購買了一對用紙做的手工耳環,她用防水材質的紙捲出色彩繽紛的幾何圖形,製成各種飾品,作工精巧又特別,讓人一不小心就「手滑了」。

充滿溫度的地方,讓你看見生活美好

相較於白天市集的優閒氣氛,夜晚的市集則可用「熱鬧」形容。不像台灣的夜市有吃又有得玩,澳洲的夜市著重於美食,同樣是來自各國的小吃,但比起白天的那些美味,花招更多、更引人注目,通常還有Live Band演出,將現場的氣氛炒到最熱!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墨爾本的冬季夜市,一群原本互不認識的小孩,隨著台上歌手的演唱又跳又笑,舞台前方的空地頓時成為小孩的舞池,現場氣氛也被陣陣笑聲感染。市集,不只體現在地活力,更讓城市充滿溫度。墨爾本冬季夜市裡賣的烤肉,看了令人口水直流。(圖片提供/高高)

就是這一對可愛的紙耳環,讓我一見鍾情。(圖片提供/高高)

澳洲原來如此~

澳洲有一種叫聲很特別的鳥類「笑翠鳥」(Kookaburra),正如其名,牠們的叫聲就像是人類的狂笑聲,每每聽到就不由自主地跟著笑了起來,真的是太療癒了!事實上,笑翠鳥獨特的叫聲有宣示地盤的作用,通常可在清晨或黃昏聽到牠們的「一陣狂笑」。有機會到澳洲不妨豎起耳朵,認識這種特別又可愛的鳥類!笑翠鳥。(圖片提供/高高)

打工度假之於我......

記得有次在澳洲搭Uber時,一位印度移民的司機頗有感觸地對我說:「在澳洲生活很美好,不是嗎?」這句話一直深深烙在我心中,想必他在澳洲找到了生活的價值,而這也是每一個決定前來打工度假的人所追尋的。對我而言,不論在這一年的過程中,經歷了哪些酸甜苦辣,最後留下的種種回憶、文化刺激、眼界拓展,都是這趟旅程帶給我最珍貴的禮物,而這也將成為我往後人生的養分。澳洲,Thank You and See Y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