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府城/老建築新風貌

文/記者黃文茹  攝影/記者潘自強、黃文茹
2016/01/09 20:00

府城大南門藝文特區
台南是座古城,以往台南設有東西南北門,每個城門有分大、小,共有八座城門,而建立已近三百年歷史的「大南門城」仍保有半月形的甕城,是全台保存完善的古城門之一,原靜謐地坐落於公園內的大南門城,現在也有了新面貌!

城門裡,包括馬道、廣場內,有著讓人優閒坐著的露天咖啡座,可喝咖啡、嚐輕食;每逢週五、六的夜晚,更搖身一變,爵士、古典等不同樂音,在城內悠然響起。接手大南門城經營的紅瓦厝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大南門城城主的李俊毅表示,大南門有音樂、舞台劇表演,還不定期舉辦市集活動,沒有商業氣息且一點都不冷清,夜間點燈後,氛圍更是浪漫,越夜越美麗呢!

美麗大南門城不只是古蹟!昔日營兵騎著馬、巡邏行走的馬道,現今擺有露天咖啡座,黃昏時刻坐在高聳城門上喝咖啡,令人想kuso唱起:「城門城門幾丈高∼」

提供三輪車遊府城服務,從大南門城出發,全程可賞16個景點。

率性地在城樓內,架設木板凳,城樓與板凳竟能如此速配!

DATA
連絡電話:(06)213-7885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左畔
開放時間:10:00∼22:00,週一休
音樂戶外廣場表演為週五∼日19:30∼21:30;三輪車需事先電話預約,兩人300元,一趟約半小時。


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
孔廟對面,有間迷人木造日式建築,前身是台南愛國婦人會館,原會館內僅有老建築可看,現在轉型成「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

老建築的一、二樓,不定期有三個展覽,可欣賞各式天馬行空趣味內容,一樓開闢有展售空間,販售許多與台南文化相關的物品,有定期甄選的台南文創物、台南十大創意商品,且配合館內特展,有時也會有限定文創物可選購。此外,一樓的戶外廣場偶有市集可逛,為老建築注入多元新生命!

二樓有兩側空間,一側是純木頭的地板展覽空間,另一側則鋪滿榻榻米,參觀者可坐著欣賞。

以瓦楞紙製成的展售空間,包括展示櫃、桌椅及非平面的曲面牆,讓人在此選逛更增趣味。

DATA
連絡電話:(06)214-9510轉2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營業時間:09:00∼17:00,無休
免費參觀。


高典現烤蛋糕
曾在店門口掛上紅布條寫「我們的蛋糕 跟總統一樣軟」而引起民眾詢問的高典蛋糕,蛋糕的口感真的超級柔軟!學習烘焙近四十年的老闆劉子明,以筋度較低的蛋糕專用粉,加上少許澱粉,以獨家配方製成保濕度高、水分不易蒸發的蛋糕。

除了原味蛋糕,也加入當季盛產食材及香甜水果,製成不同口味,都吃得到食材顆粒,如香芋乳酪就吃得到芋頭塊、香蕉巧克力也有香蕉塊等,濕軟的美味蛋糕,口感極佳。

南瓜乳酪(前)秤重、每台斤135元,圖約140元香蕉巧克力/秤重、每台斤135元,圖約150元

DATA
連絡電話:(06)214-1611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6號
營業時間:09:00∼19:00,不定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