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曼谷版《米其林指南》!星級街頭小吃「泰」誘人

文/記者沈昱嘉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3/13 11:39

收錄在《米其林指南》推薦名單的「Baan Yai Phad Thai」,店內的炒米粉和炒河粉是來此必吃料理。

台灣今年出版《米其林指南》,在此之前,先來看看去年底出版的曼谷版《米其林指南》,這次特地採訪其中一間星級街頭小吃!有機會前往泰國,千萬別錯過。

這間小吃店是位於曼谷舊城區的「Jay Fai」,由72歲老闆娘素平亞(Supinya Junsuta)經營,她下廚時總是戴著招牌毛線帽與護目鏡,造型相當特別!店內餐點主打海鮮菜色,以及口感十足的美味麵條,單價約在400~1,000泰銖之間,價格雖不算「太親民」,但食材新鮮且用料實在,加上榮獲米其林一星的肯定,依舊吸引大批饕客前來朝聖,平均要等3個小時以上才能吃到美食。

如果你沒有這麼多時間等待,位於Jay Fai附近,步行約6分鐘,一樣被收錄在《米其林指南》推薦名單的「Baan Yai Phad Thai」泰式河粉店,是另一選擇;特別的是,來這裡說中文也能通!因為盧老闆是來自潮州的移民第2代,開業20多年,原先店內販售道地潮州菜,但因為光顧的多為泰國客人、喜歡吃辣,漸漸調整為當地泰國人喜歡的口味,店內的炒米粉和炒河粉是來此必吃菜色。

「Jay Fai」老闆娘素平亞頭戴招牌毛線帽與護目鏡掌廚,已成為遊客造訪爭相目睹的特色畫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